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发文鼓励推行现房销售 促进房地产发展

深圳新闻网  2017-06-09 07:08

[摘要] 据新华网消息,距离深圳推出首宗试点现房销售的地块已一年有余,近日,广东又成为全国首个发文鼓励现房销售的省份。

据新华网消息,距离深圳推出首宗试点现房销售的地块已一年有余,近日,广东又成为发文鼓励现房销售的省份。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下称《任务》),明确提出着力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其中尤以“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一条最为引人关注。

业内解读认为,“现房销售”模式一来有效地规避了开发商拖欠工程款、项目烂尾、质量问题频发等房屋建筑问题,二来实景兑现降低了购房者的顾虑与风险,无疑是一种利好,但对开发商而言将大大提高准入门槛和资金风险,对其开发能力也意味着更强的考验,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现房销售促进区域

市场稳定发展

对于深圳及广东为何会鼓励现房销售制度,业内观察认为,深圳试点现房销售,是在去年深圳楼市发展过热过快的背景下出现的,“其防范市场风险的动因更多一些,尤其是这样做无疑会在短时间内减少商品房的供给,在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区域楼市去库存,促进区域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在业内看来,广东房地产市场发展较早,当时外来人口导入速度快,为了满足更多的购房需求和完成房企的原始资本积累,期房预售制显然很受关注。

“但从实际情况看,随着存量房源的增多以及期房销售背后的各类乱象出现,当前确实需要进行管制。”他补充解释道。

现房销售或成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任务》对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做出了明确指示,强调因城施策,密切监控房地产市场动态,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同时提出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

业内对此有两种声音:一种认为鼓励现房销售属于调控中的手段之一,比起预售制度中的非理性上涨的地价和房价,现房模式更有助于平稳楼市;另一种认为,现阶段而言预售制度仍是业内主流,现房销售在资金运作、开发模式、销售手段等方面都面临现实障碍,但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发展新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