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深圳壹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一定要注意这十大“坑”,否则你可能财房两失!

深圳壹地产2017-05-29 11:41:17

来源:深圳腾讯房产

在严格的房地产调控,高企的房价,紧张的买房预算情况下,买房成了购房者谨慎的人生大事,2017房价涨或跌?什么样的房子值得买?买房中要避免哪些坑?针对这些网友关心的问题,5月26日,4名房地产专家给大家一一解惑。

深圳(信荣)房地产律师团队首席律师张茂荣先生表示,伴随着2015年深圳房价的波动,房地产纠纷也有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在买家卖家的违约变化中,同时也体现了房价的变化,也就是说形成了深圳楼市上涨下跌的晴雨表。

在论坛上,张茂荣律师对于买房中经常会出现的“陷阱”作了一个归纳总结,并进行了相应的解读,并给出了应对措施。

1.

配偶异议坑

是指房产登陆在夫妻一方名下,在交易过程中,买家只与一方签约,但房价上涨之后,卖家便以另一方并不知情的理由违约。

应对措施: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有没有结婚,如果对方结婚了,一定让对方配偶签字确认,如果不能签字确认,最起码要打电话确认。

2.

无权代理无权处分坑

产权人可能由于工作关系,将名下房产交给亲属去放盘甚至签约,这种合同属于效力待定合同,需要实际产权人进行追认,合同才有效,反之则无效,所以这让买家处于十分被动的局面。

应对措施:建议如果不是房屋所有权人进行签约,首先要尽量有公证委托书,如果没有委托书,要打一个电话跟实际产权人确认,签约以后,尽快补签合同,把合同效力固定下来。

3.

借名买房坑

没有代持协议的话,借名买房风险很大,房子的持有人到底是谁扯不清楚。

应对措施:要有充分的信任基础,第二一定要有代持协议,明确实际投资人为房屋所有权人,第三保留相关的付款凭证,比如首期款、定金支付尽量从自己的账户转账支付,要有明确的转账记录。第四,要关注代持人的债务情况。

4.

学区学位坑

学区和学位是两个概念,深圳市不存在学位房,都是划片区入学,深圳市每年学区有微调,所以开发商对于学位的承诺不一定能履现。

应对措施:对于新房是否有学位,不能听信开发商的说辞,要向教育行政部门求证,二手房的学位则可以通过走访学校、询问邻居来进行确认。

5.

回迁期房坑

在购买回迁期房的时候,因为没有领到房产证,业主和开发商签的只有回迁合同,没有任何其他的权属凭证,这样的话没有办法确定房子的权属,很可能出现买家付了款,但没办法证明房子是属于他的。

应对措施:回迁房交易流程比较长,遇到市场波动的时候,毁约机会比较大,建议买房子尽量买现房。

6.

税费不明坑

二手房纳税有两种方式,一种核实征收,如按照个人所得税差额的20%,一种是核定征收,就是大家通常了解的评估价过户,两种方式计算出来的税金额相差很大,如果卖家蓄意违约,在合同中没有约定我们纳税申报方式的时候,选择按核实征收,买家就需要承担上百万的税费。另外一种情况是,卖家故意放弃政府给的税收优惠福利,交易过程中所有增加的税费都需要买家承担。

应对措施:,签订合同的时候所有税收项目勾齐,第二,纳税申报方式一定要确定。第三,如果有免税的,必须在合同里面约定符合的免税条件,附有配合免税的义务。

7.

担保费用坑

在二手楼交易合同里面并没有约定卖家委托哪家担保公司,确定担保费用的情况下,有业主和委托的担保公司串通一气,提高担保费用。

应对措施:在合同里面约定这个担保公司是第三方指定担保公司。

8.

赎楼方式坑

在买家没有过户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购房款帮业主赎楼,一旦业主违约,买家的风险非常大。

应对措施:使用2笔款,卖家自己贷款,找担保公司赎楼,买家用购房款买房。

9.

高评高贷坑

指用了过多的杠杆,如想要做到7成贷款,就要在银行做虚假合同,报高成交价,这样的话一旦业主发现后进行投诉,贷款承诺函一定会被取消。

应对措施:建议买家一般情况不要高评高贷,就用合规贷款,如果非要,不要隐瞒业主,高价的合同,不要自己单方伪造。

10.

违约条款坑

如合同约定只有五万定金,没有约定20%的违约金条款,那么在这个合同不能履行情况下,买家只能要求双倍返还定金,但是房价升了几百万,相比而言损失太大了。

应对措施:一些大的中介合同这方面比较健全,如果选小中介,对违约条款一定要重视。

欢迎关注深圳壹地产姊妹号深圳淘房志,挖掘深圳楼市机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