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深圳壹地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深惠城际改走西线!经惠城、陈江、镇隆、新圩进入深圳

深圳壹地产 2017-05-24 17:44:51

来源:东江时报

惠州与深圳已取得初步共识,深惠城轨改走惠城区、仲恺陈江、惠阳镇隆与新圩进入深圳市,不走惠城至惠阳路线,原规划的深惠城轨(惠城至惠阳)线路将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即惠州地铁1号线。22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在网络问政回应网友时透露上述消息。

深惠城轨到底走向是哪里?

《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后,惠州轨道交通连续多日引起市民广泛的关注,众多网友在网络问政平台上向市发展和改革局咨询深惠城轨、惠州地铁等项目规划建设事宜。

记者了解到,关于深惠城轨走向的规划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09年修订)》,走惠城至惠阳线路,即东线。2013年,《惠州市轨道交通规划(修编)》新增西线方案,即经惠城、陈江、镇隆、新圩进入深圳,当时相关部门称,西线距离只有东线一半,可操作性更强。

在民间,西线与东线之争不绝于耳。今天,市发展和改革局在网络问政回应网友透露了深惠城轨的进展:惠州与深圳已取得初步共识,深惠城轨改走惠城区、仲恺陈江、惠阳镇隆与新圩进入深圳市,不走惠城至惠阳路线。惠州利用原规划的深惠城轨(惠城至惠阳)线路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即惠州地铁1号线,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输能力。两市将共同推进深惠城际轨道规划建设工作,争取省有关部门支持,列入珠三角城际轨道网修编方案。

深惠城轨到底是80公里还是60公里?

另一方面,也有细心网友发现,惠州十三五规划跟省十三五规划里关于深惠城轨的距离有所出入,“惠州的显示是80公里,而省的是60公里,这是同一线路还是另外申报的线路?”

对此,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应称,目前,深惠城际线正处于工程研究阶段,路线走向、里程等需待可行性论证后确定,省里规划公告的里程数是初步方案的预估数。市里规划与省规划是同一线路,里程差异主要是起始点、终点的设想有所不同。今后将以省批准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准。

地铁1号线到底有没有黄?

惠州地铁1号线、深圳地铁14号线延伸至惠州等项目没有被写入广东省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由此一度被网友解读为“惠州地铁黄了”。对此,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应称,省规划(第16页)清楚表示“支持珠海、汕头、江门、惠州、湛江等符合条件的城市有序发展适宜的城市轨道交通”。因此,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对惠州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是支持的。

该局称,目前,《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经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技术审查和市政府审批,正组织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其中地铁1号线就在该规划中,惠州将力争早日获得上级批准建设。

至于深圳地铁14号线惠州延长线,其因未纳入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故不再纳入深圳调整后的四期建设规划进行报批,但其已纳入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由惠州组织实施。市发展和改革局称,按相关规定,城市规道交通建设规划需按程序逐级上报,涉及省和国家层面的审批。受规划、报批、资金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线路动工的具体时间将根据工作推进的实际情况而定,惠州力争能早日获批动工。

欢迎关注深圳壹地产姊妹号深圳淘房志,挖掘深圳楼市机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