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坂田今年投资逾3000万 力推六个城中村整治

深圳侨报  2017-05-24 02:33

[摘要] 难通车辆的小街小巷、密密麻麻的握手楼宇、蜘蛛网般的各类管线……作为深圳快速城市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特殊现象,“脏乱差”一度成为城中村的代名词,其综合整治成为城市发展面临的老大难问题。

难通车辆的小街小巷、密密麻麻的握手楼宇、蜘蛛网般的各类管线……作为深圳快速城市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特殊现象,“脏乱差”一度成为城中村的代名词,其综合整治成为城市发展面临的老大难问题。根据市城管局和龙岗区的安排部署,坂田街道结合环境综合提升行动,全力推进城中村整治。近三年内,坂田街道要完成19个城中村“净化、文化、绿化、美化、硬化”的五化综合整治工作。在去年完成6个城中村整治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完成6个城中村的整治工作。

城中村综合整治是一项惠及众多居民的民生工程。2016年,坂田街道总投资1124万元,完成了岗头社区马蹄山村、新围仔村,大发埔社区大发埔村、里石排村,五和社区大光勘村,南坑社区南坑村6个城中村的综合整治工程。随着“五化工程”的相继竣工,这6个城中村的市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居民群众也得到很大实惠。

在大光勘村,坂田街道在幼儿园旁的空地建了一个风雨长廊,这样家长有了一个休息等候的地方,避免了日晒雨淋。“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整治后的大光勘村焕然一新,住起来更舒适了。”采访中,不时有社区居民对城中村整治所带来的变化点赞。

在南坑村,坂田街道对市场周边进行吊顶、粉刷,彻底消除了脏乱差的顽疾,利用挡墙做起文化墙,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南坑村已成为一个安全有序、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社区。

在岗头新围仔村,坂田街道通过升级一个24孝的孝文化墙,城中村不再是孤单的水泥森林,也有了一定的文化氛围。

“今年,坂田街道将继续推进岗头社区禾坪岗村、风门坳村,五和社区的光雅园村、和磡村和杨美社区杨美村,雪象社区的下雪村6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坂田街道城管办主任翁卡如说,六个村整治工程总投资3000多万元,现在已完成设计,预计今年下半年进场施工,争取明年春节前工程完工。

◆(阅读延伸)城中村整治包括哪些内容?

根据轻重缓急,城中村整治一般包括三类项目内容。

一般整治类项目即三类项目,其建设内容包括:每个村建立一支专(兼)职消防队,每个专(兼)职消防队配备一套消防装备,每个片区至少有一处消防水源,每栋楼至少有一条楼梯通到屋面,每套房至少有一个逃生口,用可燃材料分隔的房中房一律拆除,每户都有一本防火手册。在村容村貌整治方面,要求全面整治架空管线、规范广告招牌、清理乱搭建和卫生死角、完善环卫设施、开展道路硬底化建设等。

综合整治类项目即二类项目,其建设内容包括:消防安全治理、给水工程整治、排水工程整治、电力工程整治、通信工程整治、燃气工程整治、道路交通整治、管线综合整治、环卫工程整治、危险边坡治理、公共服务设施整治、沿街景观整治、公共开敞空间整治、历史文化遗存保护。

全面改造项目即一类项目,属于拆除重建的项目,主要是由市规划国土委牵头推进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