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岗区“千方百计” 只为留住优质人才

深圳侨报  2017-05-24 02:33

[摘要] 当今时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家企业,人才都是重中之重。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当今时代,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人才资源是资源。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家企业,人才都是重中之重。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服务企业,最终的落脚点还是服务人,特别是各类人才。近年来,龙岗顺应时代趋势,广纳天下英才,升级“深龙英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团队可获千万元资助;建政企共建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未来四年内筹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0万套,为企业和产业发展“筑巢引凤”。

◆升级“深龙英才计划”提供多方面政策优待

去年9月,龙岗区正式启动“深龙英才计划”。“计划”主要包括1个主文件、N个实施办法,从人才引进培养、载体平台建设、综合服务、保障机制等多方面,强化对人才及团队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原有的基础上,“深龙英才计划”全面提升了对人才及团队的资助标准。“深龙英才”分为A-E五个类别,不仅包括经国家、省、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也包括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企业或行业协会推荐的人才等,涵盖了创新创业、经营管理、教育、医疗卫生、技能、文化、社会工作等众多领域。凡是认定为“深龙英才”者,既可以依据主文件享受人才安居、子女入学等公共服务,也可以依据实施办法,享受个性化的奖励资助。

在人才安居方面,龙岗区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深龙英才”均提供最长10年的安居保障。在人才子女入学方面,A、B类人才子女申请就读龙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高中转学的,可在全区范围内选择一所学校申请就读。C、D类人才子女申请就读龙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予以妥善安排。此外,“深龙英才”还可在医疗保健、交通出行等方面享受有关政策待遇。

“深龙英才”计划推出后,仅在2016年,龙岗区就新增国家“千人计划”专家6人、市“孔雀计划”人才77人,全区高层次人才总量位居全市第二。

“深龙英才计划”对创业类的“深龙英才”,给予300万元创业资助和300万元场地费用补贴。

对创新类的“深龙英才”,给予150万元创新资助。对在龙岗区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1000万元资助、600万元场地费用补贴和1000万元跟进股权投资,同时突破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的资助范围,首创性地将资助延伸至技术骨干,赋予团队自行推荐5名以内的技术骨干。

◆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园区企业和人才就近解忧

“在天安云谷园区工作太幸福了,办理户口、出入境及学历等各种证明都非常方便,一站式解决。”昨日上午,刚在园区办护照的艾比森高管田莉开心地告诉记者。

这个位于坂田街道天安云谷产业园一期的智慧广场,是华南地区高规模、国际化、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面积达202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内共设置了28个窗口,对外受理94项具体业务。“附近的高科技企业和人才需要办理人才引进、职业培训补贴、涉外就业及专业技术资格核定、人事代理、文凭认证、公安户籍、社保业务等,都可以来这里。我们‘一站式’为人才提供涵盖全市绝大部分有关人才引进与流动环节的公共服务内容。”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1月,这种“一站式”服务再次延伸,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天安云谷分中心暨龙岗区综合创新线上服务平台在该园区运营。该中心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将政务服务延伸至产业园区,打造政企共建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同时,该分中心还将为企业、创新团队与创新要素提供供需发布和对接协作平台。平台涵盖技术转移、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科技人才、创新载体五大创新要素资源,为创新企业和人才提供线上交易机会。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天安云谷分中心可提供基础政务服务、政策宣传咨询、银行金融组合产品、股权组合融资等服务,为园区240多家企业、2.5万多名创新人才,远期3000多家企业、8万多人带来诸多方便,并全面辐射坂雪岗科技城6000多家企业、超40万名创新人才。

◆未来筹建10万套人才住房为创业高地“筑巢引凤”

“申请人才房很顺利,在龙岗我终于有了一个温馨的小窝。”今年4月,拿到万科红悦花园一套一房一厅住房钥匙的于凯很兴奋,去年5月,有着海外留学背景的于凯通过深圳“高层人才引进”来到龙岗,目前在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于凯说:“这两年,龙岗发展速度飞快,区政府在人才保障方面做得很好,我有亲身体会。”

“我2005年就来龙岗了,次享受到住房福利,感觉非常幸福。”在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李强去年7月就已入住了龙岗区2016年批次配租的人才住房,并对政府提供的人才保障住房非常满意,“从申请到入住,每个环节都透明、公开,非常公正,也确实很实惠。我目前租住的人才住房小区是荷谷美苑,不仅租金便宜,大大减轻生活成本和压力,还能享受到花园小区的生活环境。”

“我们实行人才住房基准租金动态管理机制,将人才住房基准租金由原市场租金的70%降低至50%,进一步降低了承租人的租房负担。”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住建局继续深化住房保障工作改革,构建了人才安居与基本住房保障“双轨并行”的公共住房体系,加大企事业单位人才和户籍在册轮候人的住房保障力度。

今年以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已开展2批次面向龙岗区企事业单位和1次面向重点企业员工的配租工作,共供应人才住房房源5849套。

未来4年,龙岗将全力筹建10万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同时,适当降低人才企业准入条件和人才住房租赁价格,让大批专业技能型人才享受住房保障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