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球征集令”背后的“龙华阳谋”

开发商  2017-05-22 15:53

[摘要] 龙华新使命。

约定俗成的,在国内大多数城市,有这么一说:要么分老城和新城;要么分东城和西城;要么分南城和北城。深圳“城”长,城市格局重构,深圳北城来了。

要么张扬的让人窒息。

要么低调的让人怀疑。

深圳有这么一片热土,这就是龙华。

但它一直没有脱离深圳乃至国人的视线。

就在这个春意盎然的5月,龙华北站商务中心区发出“全球征集令”,地标建筑方案设计竞赛悄然启动。

公开的信息显示,北站商务中心区超级城市门户地区城市设计暨标志性建筑概念建筑方案设计竞赛将面向全球征集具备创意与国际视野的建筑设计方案,目的就是高水平高标准落实北站商务中心区门户地区的建设,打造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新名片和国际化的环境品质及城市门户形象。

这次征集将许北站商务中心区一个怎样的未来,值得期待。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位于深港发展中轴上,是深圳市重点发展片区之一。

未来,片区将集聚企业,吸引全球人才,力求打造国际化的环境品质和城市形象。其中的16街坊紧邻北站东广场,是北站商务中心区最标志性的门户地区,高标准高水平的落实片区规划建设对树立新一代商务中心区的标杆形象、引导北站商务中心区的有序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从福田CBD到北站CBD,只有一个“国际会客厅”的距离

关注深圳城市发展的人都注意到,在传媒公开的报道中,北站CBD 被提及的频率在明显增多,那么,从福田CBD到北站CBD,还有多远的距离?

深圳北站CBD商务区的面积6.1平方公里,规划总建设规模950万平方米,2017年计划投资约234亿元,安排启动43个项目。

作为规划中的市级商务中心,北站CBD规划重点发展以总部经济、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产业金融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目前,一栋栋摩天大楼正有序地拔地而起,深圳面向21世纪的封面之作龙华CBD轮廓初现。

这里分享一组有趣的数据, 福田CBD商务办公建面约750万平方米,而未来北站CBD将达到950万平方米;福田CBD目前超高层建筑是50多栋,而北站CBD超高层建筑将达到60多栋。

先后经历过“中心区的后花园”、“城市副中心”等变迁,龙华的实时定位是,北站商务中心区是CBD,将打造成“国际会客厅”。

优越的区位优势,成熟的产业基础和发达的交通枢纽,“高铁时代”使得龙华脱颖而出,北站商务中心区是圆心。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将以“两轴四片”空间结构为核心,两轴为商业服务轴和绿谷景观轴,四片包括深圳北站商务片区、红山商业文化片区、龙悦居生活片区和红木山水库生态片区,要打造山、城、水相融的城市中心。

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

躁动的青春,“双创”的激情,是深圳的标签。

这背后是巨大的人口红利和经济等软、硬实力,推动深圳这座城市的车轮滚滚向前。

深圳城市版图正在重构。

特殊的地理环境,银湖山、塘朗山宛若城市的中央公园,将深圳区分为南城和北城,原特区内为南城,原特区外龙华、坂田、吉华等为北城,这就是深圳速度。

北站商务中心区启动开发建设后,龙华区成立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简称“北站中心办”),主要负责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开发、建设等具体工作,片区步入“加速度”发展轨道,无论是商业面貌、产业转型或是环境蜕变、交通提升都有亮眼成果。

中国有许多城市都是由火车头拉出来的城市,从北京到郑州、从长沙到衡阳,他们一个个都是通过铁路的发展形成了繁荣的城市。

而龙华,无疑将成为中国城市+高铁枢纽又一典范。

因此,深圳大品牌地产商都重兵集结在龙华,尤其是北站CBD板块,而商务公寓、商业和甲级写字楼将是CBD中的主要物业形态。

目前,在北站CBD中,红山片区有龙光和招华的项目,而北站商务中心区,有第四代枢纽物业,深圳北站城市枢纽综合体汇德大厦28622元/平方米[龙华区]汇德大厦3套在售推向市场。这是一个在第三代枢纽物业的基础上,将五星级酒店、大体量的写字楼,商务公寓,缤纷商业会聚枢纽,将人流,物流,资金流汇集在一起,形成了高价值、高回报的枢纽新型城市综合体,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地铁集团联合开发。

可以看到,从建设中的汇德大厦28622元/平方米[龙华区]汇德大厦3套在售到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面向全球重金征集,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正呼啸而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