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盐田再添一"标杆公厕"未来厕所还能成景点

深圳新闻网  2017-05-17 08:08

[摘要] 透明的玻璃墙上垂挂着一排绿萝,右手边的翠竹更添一分静谧,往前走5米后左拐,鹏湾公厕映入眼帘。这是盐田区的首个“标杆厕所”。据悉,盐田区在“公厕革命”的路上步履不停。

透明的玻璃墙上垂挂着一排绿萝,右手边的翠竹更添一分静谧,往前走5米后左拐,鹏湾公厕映入眼帘。这是盐田区的“标杆厕所”。据悉,盐田区在“公厕革命”的路上步履不停。自鹏湾公厕成功改造后,第二座标杆公厕——小梅沙公厕也于日前建设完工。今年,盐田区把“公厕革命”当做城市品质跃升、打造山海旅游美城和全市最干净城区的重要举措。

“第三洗手间”尽显人文关怀

要找到鹏湾公厕其实并不难,它位于盐田区海山街道马庙街靠近深盐路路段,与盐田中央公园仅一路之隔。在马庙街上,中英文的蓝色“公共厕所”标识竖立在马路边。“以前公厕不仅陈旧还一直漏水,现在厕所环境改善得特别明显。”鹏湾公厕负责人刁先生介绍。

记者注意到,此番改造,不管是鹏湾公厕还是小梅沙公厕,它们共同的亮点就是新设立了第三洗手间——防滑地板、婴儿安全座椅、婴儿护理台、贴墙折叠凳等设施尽显人文关怀。此外,记者发现,厕所根据儿童的身高设计了一组坐便器和洗手台,而在两个坐便器之间的木质隔板也很好地考虑到使用者的隐私。

颠覆“公厕”观念

打造小景点

在通往鹏湾公厕二楼的楼道里,高大的盆栽、通明透亮的玻璃扶手、自然通风采光的设计立刻赋予了鹏湾公厕简约时尚的气质。厕所二楼,黑色大理石制的洗手台、金色的玻璃框架和深红色纹理的木门将公厕装饰得别具一格。

“这座公厕全天24对外开放,许多在附近上班的市民都会来这里上厕所。”刁先生介绍,公厕升级改造后,女厕还分别增加了一个蹲厕和一个坐厕,而自动感应的冲水系统、芳香剂和排风装置在方便市民和保洁人员的同时,也保障了厕所空气的清新畅通。“投资几十万元改造公厕后,我们要颠覆人们的观念,公厕不仅可以用来上厕所,未来还可能打造成拍摄宣传照和公益短片的小景点。”洁亚公司垃圾清运和公厕项目经理刘文彬介绍。

“相比以前,变化是天翻地覆的,整个盐田区目前就这个公厕最漂亮。政府投资改善公厕,受益的都是我们居民。”在附近上班的林女士连连称赞。

未来可一键查询附近公厕

未来在盐田区有多少个这样的公厕呢?

今年,盐田区将按照高品质公厕建设与管理标准,在各街道办及中英街管理局辖区内各挑选1座公厕,共选取5座公厕,建设高品质标准公厕。此外,盐田区还将改造123处标准公厕,新建7座艺术公厕。

不仅仅是硬件改造,盐田区致力将公厕便民服务延伸到市民的手指上。在完善导向标识和电子查询系统方面,盐田区将合理设置公厕标识和导向指示牌,方便市民如厕。同时,盐田区还将及时更新完善“深圳公厕地图”信息,市民只要关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就能一键查询到最近的公厕。

盐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盐田决定2017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厕所革命”行动,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全面推进辖区内公厕升级改造、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公厕形象的全面改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