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这些城市的房产现在不抛售, 几年后你就后悔莫及了

房产吐槽哥2017-05-16 10:19:21

昨天,房产吐槽哥从外地回来的一哥们约吃饭,我们从小玩到大,关系很好,见面后自然而然的开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来,由于本人的工作关系,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房地产。

朋友在北京上班,前年过年回老家购置了两套住宅和两套商铺,而且市城市中心地段,临街的门面,由于结婚准备在工作的地方买房了,想要转手卖掉老家的房产,可是大半年了都无人问津,哪怕是按当初的买价。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的房价与6年前他刚到北京时,上涨了不知道多少倍,这让他很无奈。

基于此,房产吐槽哥也和他说了说自己的看法,“老家的房子和门面一定要赶快处理掉,有想法买在北京买房就赶紧买,趁着今年刚好房地产一二线城市严控,不然又要重复6年前的悲剧了。”

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自然看到这里有很多人要反对房产吐槽哥的观点了,例如:大城市有啥好的,堵车、空气污染又重,并不是人人都想去大城市,我呆在老家也挺好的,你看这些年老家也开展得很快呀;人家国际企业的总部都在往镇上转移,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肯定也会和国外企业一样;你没有考虑实际情况,我们连户口都没有,只能待在小城市……

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些数据对比,来阐述以上这些观点犯了哪些错误,同时,为什么房产吐槽哥说,我们要把小城市不动产处理掉,转移到大城市去?

“大城市化”城市发展的最终方向 

可以说,“城市化”是一种大势所趋。那么,“城市化”完成以后呢?难道会停滞不前?当然不会,应该是继续发展,发达地区人口进一步集中,也就是房产吐槽哥所说的“大城市化”

所谓的外国往郊区发展,并不是“城市化”发展到一定阶段,人口原理中心,往郊区发展的“逆城市化”,这正本是“大城市化”。

1930年到1960年,居住在排名前30的城市人口,比重从20%提升至33%;1960年以后呢?在完成城市化后,进程仍在继续,人口进一步集中,到了2010年,居住在排名前30的城市人口,比重提高到了40%。

需要注意的是,有关数据表明,去年我国城市化率大约在55%左右,水平大致相当于美国1930年,也就是说,我国正在经历美国1930年之后的发展进程,“大城市化”就在眼前。

具体来看:美国各州城市的人口占全州比重大部分都超过了三分之一,其中,高的比重甚至超过了七成。

与之相比,在我国同等人口规模的省份来看,比重大多在30%以下,低的甚至只有10%。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正在经历美国经历过的社会发展阶段,其中的一些经验可以借鉴。

为了不让读者觉得房产吐槽哥在举孤证,我们接着看其他的国家。因为韩国的人员、面积、地势等情况和我国浙江省基本相似,咱们拿韩国和浙江做个比照:

韩国首都行政区面积不到1.2万平方公里,人口近2600万,占总数50%;浙江杭州市行政区面积超过1.6万平方公里,人口不到1000万,和韩国首都相比,人口比只有38%左右。

再来看看日本,东京圈行政区不到1.4万平方公里,人员近3700万,占总人口的30%;北京面积近1.7万平方公里,不到2200万常住人口,相比来看,少了太多。而近十几年来,发达地区的发达城市的人口都在快速增长,比如说,伦敦越来越等同于英国,首尔越来越等同于韩国,东京越来越等同于日本……

房产吐槽哥认为,回到房地产来说,选择大城市比小城市好是肯定的,特别是作为投资需求的时候,那天吃饭的最后,房产吐槽哥的这位朋友就感叹,“曾经并没有觉得长沙有多好,但如今去长沙,发现商场里都挤满了人,而老家场服务员比客人还多,这几年,省会和市县的差距越来越大了。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