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大附中深圳校区惊艳亮相 今年9月1日开学

深圳新闻网   2017-05-15 08:09

[摘要] 今年9月1日即将开学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昨天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不仅校园首次开放,教师团队、课程设置等均第一次向社会公布,现场吸引了超过千名学生及学生家长。

今年9月1日即将开学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昨天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不仅校园首次开放,教师团队、课程设置等均次向社会公布,现场吸引了超过千名学生及学生家长。

据了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是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为大鹏新区管委会所属,人大附中承办的全日制公立学校,分别九年一贯部和高中部两个部位,分为位于葵涌办事处丰树山光新村侧与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洞背村小区。目前,九年一贯部已落成,高中部仍在紧张施工中,今年首批高一学生预计将要在九年一贯部渡过个学期,再转入高中部就读。

大鹏新区是深圳最年轻的功能新区,为了在教育上实现“弯道超车”,新区引入了人大附中这所国内基础教育的学府,进行联合办学。

双方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办学目标上定下了“市内领先,省内一流,创名校”的目标,力争5年内办成深圳市品牌学校,8年内成为广东省一流学校,10年内成为名校。

人大附中高中部位于洞背村山顶,占地10万平方米,总建筑占地9万平方米。学校接纳教育部建议,结合高考改革,将实验室与教室充分融合,理化生等高端实验室与各类功能教室都在同一栋楼内,同时还按照智慧校园管理模式,每间教室都配有多媒体教学及录播系统。在综合设施的配套上,高中部有一栋独立的现代化图书馆,一个可容纳1200人的专业剧场,一个集室内体育馆和游泳馆与一体的多功能运动馆,学校还将原本行政楼改为艺术楼,内设音乐、美术等专业教室。

由于高中部全部实行住宿制,每间学生宿舍不仅设有超大阳台,还配有2个卫生间

尽管9月入学的高一年级需要在九年一贯部进行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但九年一贯部的设施标准与高中部完全一致,只是校园面积略小。记者在参观中也看到目前大部分教室按照高中教学标准布置,像两间生物实验室,一间生活教室,都是因应高中教育设置的。生活教室将安排烘焙、编织和缝纫三门生活技能课程。

据悉,目前该校已从国内著名高校引进教师73人,大部分毕业于北师大、陕师大等国内六大师范院校,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74%,博士及博士后学历14人。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课程将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校本化的学科课程,包括语言与文学、数学与思维、人文与社会、科学与技术、艺术与鉴赏、体育与健康、实践与创新、生命与生长等;二是个性化的跨学科课程,包括全球意识、金融和经济素养、公民素养、环境素养、健康素养、商业和创业素养;三是特色化的超学科课程,包括认知与生存、人与地球、公平与发展、全球化与可持续发展等。而德育课程将贯穿始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