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心中深圳·云端生活’暨深圳城市更新未来走向高峰论坛”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开发商   2017-05-11 17:23

[摘要] 5月10日下午14时,由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主办,深圳市燕翰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心中深圳·云端生活”暨深圳城市更新未来走向高峰论坛》活动在五洲宾馆圆满举行。

5月10日下午14时,由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主办,深圳市燕翰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心中深圳·云端生活”暨深圳城市更新未来走向高峰论坛》活动在五洲宾馆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活动邀请到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原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规划师王富海先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常务副院长范钟铭先生、深圳市燕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建辉先生、深圳市燕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宁宁女士、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会长耿延良先生、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秘书长周旭先生从城市更新的总体控制,具体审批流程管理,城市更新的强区扩权,到具体的更新项目案例——“侨城一号”项目实操等几个方面共同探讨,为深圳城市更新行业与城市的不断发展助力。

深圳市城市更新走过了十多年历程,已经进入了深水区,竞争加剧,我们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遇到的问题也更加纷繁复杂,需要我们发挥行业的专业力量,共同探讨解决。协会一定会坚持服务会员,搭建与政府的沟通桥梁,积极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办会宗旨。

本次论坛上,会长耿延良先生、秘书长周旭先生为新入会的1家副会长单位、17家会员单位进行颁牌。

颁牌仪式后,深圳市燕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宁宁女士作为新晋会员代表发表了讲话,对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的工作做了高度认可,并表示愿携手各会员单位,共同致力于建设美丽深圳的愿景。

一场沙画表演,展现了侨城一号如何在生长灵芝的土地上蕴育理想的故事,寓意在城市更新中云端生活的开启。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常务副院长范钟铭先生为会员单位做《总体引导与有序更新》主题演讲,范钟铭表示:转型时期,基本原则是市场经济产权利益协调和空间价值的再发现,并且城市更新将推动社会经济各事业的发展。我们应该坚持城市的都市化区发展的这种趋势,引导我们城市空间朝着有意义的都市区发展的理念进行发展。

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原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规划师王富海先生就《强区扩权与城市更新》为主题演讲,列举了四个强区扩权以后,城市更新工作比较深刻的变化。1、项目决策与审批由被动变成相对主动;2、区级政府贯穿于项目全环节过程;3、多种手段进行统筹、更利于整体谋划;4、区域的发展建立区级工作平台。

深圳市燕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建辉博士就《心中深圳.云端生活》为主题演讲,蔡博士以侨城一号为例,畅谈了该项目操作过程中的一些城市规划和城市更新的经验,说明“一个好的建筑需要城市规划的大格局”,倡议以一个更新项目为契机,以点带线,以点带面,把侨香路沿线整体形象更新,让侨城北区焕发出新生机。

紧接着,由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秘书长周旭主持的高峰对话正式开始,王富海、范钟铭、蔡建辉、耿延良四位嘉宾通过周旭先生及现场来宾的提问分享他们的观点,现场反应积极强烈。

在此次城市规划高峰论坛中启幕的侨城一号,正是在城市规划思路下的一次理想实践。在以低层建筑为主的华侨城片区,需要一座占据制高点的超高层建筑,以完成区域功能的完善。为了让这座248米的华侨城超高层建筑与区域发生关联,侨城一号与市政联手,共同规划了一座艺术天桥,借以激活区域商业人流,同时零代建费为城市献出一条绿化景观带,完成与区域的整体连接。这座总建面积151447.4㎡,集高端居住、生态办公、Box、商业为一体的独立垂直综合体,位于侨香路与深云路交汇处东北侧,将于近日封顶,真正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