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兔子>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又发年终奖啦!华为人再涌买房激情。深圳楼市大手客也没闲着。

楼兔子2017-05-10 15:39:53
点击上方楼兔子即可订阅

《楼兔子》公众号:LTZ3086996837

爆料探讨合作,加个人微信58142696


◎原创撰稿丨楼兔子 胡春

◎稿件转载自公众号:楼兔子兄弟

近日去龙岗踩盘,在金地龙城中央遇见一位神级销售员:汪峰。

这位别名“汪峰”的销售员告诉楼兔子,自己在过去的三个月内已经成功售房接近40套。这其中,有豪气冲天的大手客,也有陆续不断的华为人和北方人。明显感觉,还是有一股实力资金非常看好深圳楼市,并已经在悄悄进场布局。

经济学家许小年日前在深圳的一场讲座中说:深圳房价去年涨了2倍,没买房的不要过度悲伤,你咬咬牙就买了吧,因为以后还会涨。有了房子的也不要太高兴,涨得越高将来跌得越狠。

难道是一线购房者提前听了许小年的私密讲座?

1

远在非洲的华为人

等我!回来就找汪峰买房!

一线情报显示,今年3月、4月以来,包括南山万科云城、龙岗金地龙城中央和龙华壹成中心等品质楼盘在内,很多楼盘都出现了华为人的身影。

在今年3月的商务公寓销售风潮中,万科云城可以实现一周出货70套,金地龙城中央3月高峰期也可以一周出货50套以上,出现了一周周销售额超过1个亿的销售旺季。

据悉,华为人买房基本上有两种类型:在国内的人是周末看房,在国外的人是网络看房。汪峰自己接待过两批华为客比较典型:

批是华为松山湖基地的产品研发人员。他们两个人原本互相不认识,但曾经买过同一个小区的房子,在业主群维权过程中加深沟通后,结伴来龙岗金地龙城中央买房了。这次他们都是买大约80平米的商务公寓。买了之后又再介绍朋友出手,更组织同事前来团购。

第二批是远在非洲的华为外派人员。他们自己建立了一个私聊群,国内外的资源一起研讨寻找目标楼盘。“他们预计5月中旬回国,预约购买89平米的三房两厅住宅。”汪峰说这批客户尽管没到楼盘现场,但已经在网络上充分了解了整个龙岗的大多数在售楼盘。

松山湖基地盛不满华为人的买房梦

为什么每年的4、5月份,华为人会集中买房?一位前华为员工向楼兔子解释了这其中的奥秘。

个原因是华为年终奖一般是在4月份发放,5月份到账。去年有媒体报道说华为人2017年的年终奖总数超过1500亿,那是太夸张了。但华为人每年年终奖超过100亿是非常确定的事情。而每年这100多亿资金都将在深圳楼市激荡起不小的波澜!

以毕业到岗3年左右的华为职员来说,年终奖大约是15万至18万元。但年薪超百万的华为人总数在1万人以上,这其中年终奖是很大一笔收入,而海外常驻人员的外派补助更高。

也就是说,每年的4月份,华为人都清楚自己即将一次性收入一大笔现金。这笔钱放哪里去?对于每天加班苦逼工作的华为人来说,这确实是个问题!

第二个原因是华为人真的很爱买房。在深圳,华为和腾讯是两个标志性的企业。但在很多华为人看来,华为人和腾讯人可以划分为两个阶层:一个是买了房的华为人。一个是没有买房的腾讯人。因为腾讯人都在等小马哥的福利房。

对华为人来说买房是快乐的事情

对于那些常年在海外驻点的华为人来说,买房尤其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据传有一位华为外派人员驻点在伊拉克,有一天他在街头办事,看见一溜美国军车行过。顺手拿起手机就拍了一张照片。结果被毫无意外地被美军直接拉进小黑屋关了整整一个月!千方交涉之后,这位外派人员才被释放。第二天立马回国,从此足不出户在自家别墅里呆了整整半年!

外头纵有千般好,不如深圳有套房!更何况过去十年的经验,买房还能赚钱呢!

2

大手客一次性买18套

十内敲定,不看样板房!

在龙岗踩盘的过程中,一位深圳地产圈资深人士还向楼兔子透露了两个重要信息:

一个是五一期间有私募基金在龙岗周边寻找大手笔收购目标,资金总额2亿元以下、产权集中尚未分散销售的商务公寓是重点方向。

另外已经成交的大单案例也不少,比如星河上寓,大手客就一次性整层打包购买。在龙城中央,也有大手客一次性出手购买了18套房。

这些案例侧面说明一个问题:在华为人集中买房之外,深圳楼市长线投资客也在买房。上述圈内人士透露说,这些大手客的共性是非常看好深圳楼市的长期价值,预期购买物业的持有时间在7年至8年间。

楼兔子从各种渠道打听到的消息是,购买龙城中央18套公寓的客户其实是一个深圳楼市长期价值投资公司,有两个大股东,在龙岗区开设有实业工厂,做外贸生意。公司在深圳关内福田南山等地长期持有面积规模不小的写字楼商铺等商办类物业。从他们提供给银行的资料看,公司每月的租金流水就在500多万元以上。

中国人有固定资产投资的偏好

在见证深圳楼市长租市场红利之后,该公司两大股东已经确定每年定投一部分资金到深圳楼市中去。这是公司长期的资产配置计划,产品配置的大概比例是所有房地产类的投资总额里50%投向写字楼市场,30%投向商务公寓,20%投向住宅市场。每年的投资计划都预期至少锁定7年。他们从不认为自己是短期高杠杆的炒房客。

另外一个消息源则透露说,这个投资公司在购买了18套金地龙城中央的80平米公寓后,其中一位大股东又介绍亲戚朋友个人跟进购买了两套公寓,涉及总资金超过4000万元。

据悉,这家投资公司今年内已经在深圳楼市投资总额超过9000万元,每年定投深圳楼市的资金额度还没有用完!

很多人认为龙岗房价还有上升空间

消息人士告诉楼兔子,这位大手客户来到金地龙城中央后,根本没有看样板房,也没怎么听沙盘介绍,仅仅用了大约10时间,就敲定签协议了,出手非常果断。客户表示对龙岗非常熟悉,认为龙岗房价还有上升空间,尽管现在是严厉调控期,但物业长线持有不成问题。

另外,据悉金地龙城中央除了如今在售的商务公寓和住宅之外,后续产品还有30至100平米的商铺,以及龙岗罕见的超甲级写字楼,这同样引起了这家投资公司的兴趣。

消息源透露说,四季优美电商团队去年曾经一口气在金地龙城中央团购了30套公寓。今年这家投资公司已经购买了18套公寓,两大股东正在协商是否继续加码买进50套!一旦洽谈成功,他们就可能成为金地龙城中央单的成交了。

3

不只是商务公寓

深圳楼市一手住宅成交量也有变化

最后简单说一个市场现象:3月份深圳楼市商务公寓成交比较多,但4月份住宅成交开始上来了。

楼兔子查阅了一下,5月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了1055套,环比上涨超过9成。成交面积10.6万平米,环比上涨107%。再仔细看家家顺研究中心的这个监测数据就可以知道,1055套,这大约是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每周成交量的倍数增长!

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有所放大

由于众所周知原因,深圳一手住宅的网签一直存在时间滞后的现象。那么这个5月周1055套的数据,很可能反应的是4月中下旬深圳楼市一手住宅市场的真实成交。说明4月份深圳住宅市场有了变化。

内部消息源也提到了这种市场变化,并提醒购房者注意。

五一期间,深圳有至少8个楼盘推售特价房,以光明1号的20套特价房为例,基本上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数字。而5月4日开盘的香蜜湖万科瑧山府更是实现了接近80%的开盘当天销售率,可以说是本轮楼市调控以来深圳楼市开盘最成功的一个楼盘了。金地龙城中央的89平米三房两厅住宅销售也不错。五一假期三天一共销售了12套。

金地龙城中央夜景鸟瞰图

好几位楼兔子熟识的朋友都在五一期间购买住宅产品了。他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买房,究竟买了哪里?这些情况,楼兔子在后续文章中还将陆续揭秘。

这里最精简的市场研报就是:商务公寓之后,住宅的成交量也出现变化了!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楼兔子更多精彩历史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