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市整市容拆违建 保安全促发展

深圳侨报   2017-05-09 03:32

[摘要] 为全力做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5月5日上午,平湖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安全隐患“拔钉”行动。

为全力做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5月5日上午,平湖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安全隐患“拔钉”行动。

本次行动由平湖街道安委办牵头,街道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各社区工作站也十分重视,在现场全力配合整治。当天上午9时开始,“拔钉”行动小组一行人相继对三个社区的再生资源回收站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开展隐患排查行动。

3月20日以来,平湖街道在工作中点面结合,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重大风险隐患“拔钉”攻坚行动,切实抓好城市质量提升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据了解,整治行动将延续至今年年底,相关部门将定时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十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龙岗区特别防护期的公共安全与社会稳定。

◆(龙岗街道)保持高压态势查处多处违建

违法建筑是城市的毒瘤。今年以来,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查、严打、严管”的工作方针,连日来,查处了多处违法建筑,对城市的毒瘤进行全方位打击。

有人受利益驱动,在自家楼顶偷偷摸摸加建。5月3日,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查违队员巡查时,发现龙西社区务地埔七巷一号的楼顶违法加建,违建业主加建面积达500平方米,且部分已经浇灌了水泥。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违建业主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业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违法加建部分。5月5日,在业主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违建下,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对该处楼顶违法加建进行了拆除。

对于非常隐蔽违建点,执法队利用“卫片执法检查”,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对某一行政区域内土地利用情况发生变化的地块逐一进行核查,就连小面积的违法用地都难逃卫片“法眼”。

◆(横岗街道)拟投920万元新建微型消防站

记者昨日从横岗街道获悉,该街道计划在现有的街道专职消防中队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基础上,投入资金920万元,在横岗社区、松柏社区、华乐社区、志盛社区新建4座移动式模块化消防站,进一步完善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据了解,移动式模块化消防站具有方便、快捷、灵活等特点,可以随时根据场地限制等因素进行移动、拼装,一旦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力量能够在3内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或控制火灾蔓延,并组织人员疏散,对于稳定火灾形势、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拟新建的4座移动式模块化消防站中,横岗、松柏、志盛社区为单车库,华乐社区为双车库。目前,横岗社区已将选址地点报送至区消安委办,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把灭火力量、民警力量、基层力量结合在一起,发挥好社区微型消防站的作用。

◆(龙城街道)楼顶违建拆除难做好防护照样拆

顶上的违建拆除起来有一定的风险,在闹市区楼顶拆违更难。5月5日上午,龙城街道事先搭好排栅架和纱网,做足安全防护措施,对位于闹市区的三处楼顶违建安全予以拆除。

据龙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处位于闹市区的违建非常类似,都是一层的砖混结构,加建在7楼楼顶,面积均约100平方米,且都位于爱联A区金华街。为安全拆除违建,龙城街道有关领导多次带领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现场查看,研究拆除方案。

行动当天,龙城街道从临街路面搭排栅架一直到8楼,在第8层高排栅架的周围蒙上了几层纱网,防止建筑材料飞溅或掉落。

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对违建行为“零容忍”,不留死角,发现问题一律依法依规彻底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