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  正文

手机看新闻

Q房网·深圳第19周:成交量现反差 新房破千套二手跌三成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2017-05-08 14:48:57

一、本周综评                                                          

1、新房住宅连续量价齐涨,新房备案量破千套创政策后新高,相当于4月半个多月量;

2、二手数据下跌三成,与新房形成较大反差,如排除假期因素,日均量跌两成;

3、新房均价与政策之后表现基本吻合,定价甚为关键,存在特价房源及低价盘项目。

二、新房住宅市场综述                                                               

1、新批预售项目

上周(2017.5.1-2017.5.7)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继六周的持续批售量之后,住宅产品再度断档,最近一周深圳住宅类产品零批售。近期新批预售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1.png

2、全市新房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7.5.1-2017.5.7)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1055套,环比上涨91.12%;成交面积10.60万㎡,环比上涨106.66%;成交均价53970元/㎡,环比上涨0.52%。总体来说,新房住宅连续量价齐涨。

从一周的数据来看,新房备案量破千套,是去年3月份以来的周度值,相当于刚过去的4月份半个多月的量值。新房市场的表现与前段时间供应放量有直接关系,但目前的情况并不稳定,一方面,开发商的批售量有限,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整体大环境的紧缩加上深圳不确定的政策预期使得不少购房者趋向观望。总体来说,千余套量值已经赶超政策后均值,但持续性仍需观察。

价格方面来看,近两周的均价接近5.4万元/㎡,与政策之后的均价表现基本吻合。市面上,有开发商特价房源出现,也有不少低价盘项目,但整体价格波动不大。目前预售政策依然从严,定价策略甚为关键,从当前情况看,不少项目去化情况较去年新政刚落地时有所好转。

3、区域新房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龙岗重回成交大区,一周内共成交587套,占据了56%的成交量;其次是宝安区,成交362套,占全市总量的34%;再次是南山区,成交86套;罗湖区成交20套;福田区和盐田区零成交。从环比变化来看,除了福田和盐田之外,其他四区环比齐涨,其中龙岗区涨幅,环比上涨两倍有余。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7.png

三、二手住宅市场综述                                                          

1、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7.5.1-2017.5.7)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182套,环比下跌36.04%;成交面积12.76万㎡,环比下跌15.47%。二手住宅周度数据一反常态,不但环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额,与新房环比较大增长形成明显反差。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两点,一方面,5月1日为五一假期,所以周度数据缺失一天,另一方面,市场实际成交量确实较3月中下旬有所降低,因此滞后反应出来的过户量也逐步显现。如果排除假期因素,19周日均成交296套,较18周日均370套下跌两成。

image009.png

2、区域二手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在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龙岗区305套成交量居首位,宝安区244套紧随其后,南山213套、福田207套、罗湖183套,盐田30套。从环比变化来看,六大区域齐跌,其中盐田区跌幅较小,仅一成,其他区域跌幅都在四成左右。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11.png

四、新房二手住宅市场对比                                                      

上周(2017.5.1-2017.5.7)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住宅共成交2237套,环比下跌6.79%,新房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比为0.89。一周新房、二手房逆转较大,新房升二手房降,而且幅度都还不算小,这也是较少出现的情况,虽然二手占比依然超过新房,但一二手套数比明显回升。

image015.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