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光明新区拆除9处违建 面积共13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  2017-05-08 08:06

[摘要] 5月5日,光明新区在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第二工业园区召开查处违法建筑暨减存量清拆行动现场会,在新区6个办事处9处违建清拆点全面开展拆除行动,拆除建筑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随着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的一声令下,查违攻坚战清拆行动正式开始。

5月5日,光明新区在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第二工业园区召开查处违法建筑暨减存量清拆行动现场会,在新区6个办事处9处违建清拆点全面开展拆除行动,拆除建筑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随着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的一声令下,查违攻坚战清拆行动正式开始。

声势浩大依法拆除行动

彰显整治违法建筑坚强决心

今年以来,光明新区继续保持查违攻坚良好势头,仅通过依法拆除手段就消化了存量违建30多万平方米。同时,广泛运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完善手续等“十个一批”措施消化存量违建,为新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质量型创新型魅力之区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集中清拆行动,旨在用规模空前、声势浩大的依法拆除行动和新区千余名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现场会教育,彰显新区坚决整治违法建筑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记者发现,此次拆除行动中,新区6个办事处均选取了典型拆除的违建,共9处95栋13万平方米。这些建筑普遍存在着有安全隐患、侵占重大项目用地、影响市政道路建设、占用国有土地等问题。其中,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冠丰源物流园2.5万平方米违建厂房,清拆后将彻底解决危险边坡及高压线安全隐患问题,恢复林地原貌;新湖办事处新羌社区荣和丽科技园17栋5万平方米性建筑和楼村社区特旭厂1栋6层2700平方米建筑,拆除后将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轨道6号线建设腾出空间;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拆除点17栋违建,拆除后将打通双明便道市政道路,缓解片区交通压力。

拆除行动重点针对8类违建

据悉,光明新区还将以此次清拆行动为起点,全面掀起新一轮违法建筑依法拆除的高潮。接下来,新区将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全区性的集中拆除行动,重点是现存已控停违建、烂尾楼、水源保护区内违建、国有监管土地范围乱搭建等8类违建。同时,除了依法拆除外,还将广泛运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依法完善手续、纳入保障性住房等手段消化违法建筑存量,以确保顺利完成全年235万平方米的违建减存量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