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岗棚改神速:已清空房屋5427套搬了10676人

龙岗发布微信号  2017-05-07 13:08

[摘要] 5月4日上午,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新闻通气会在位于围岭公园的棚改现场指挥部召开,龙岗区领导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布吉街道“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阶段工作进展完成情况。

5月4日上午,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新闻通气会在位于围岭公园的棚改现场指挥部召开,龙岗区领导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布吉街道“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阶段工作进展完成情况。

补偿安置协议签约率97.67%

会上,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同志代表龙岗区政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介绍了龙岗区的棚改工作情况及特点,并结合多年治理二线关的经验介绍了这次棚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龙岗区各部门及布吉街道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提速提效有力推进“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已按计划提前完成了布吉街道木棉岭片区和布心片区棚户区改造阶段任务,取得了补偿安置协议签约率97.67%的显著成效。

 

龙岗棚改神速:已清空房屋5427套搬了10676人

布吉“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前旧貌

发布君发布君知道,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涉及龙岗区范围的布吉街道长排村和港鹏新村,共有房屋120栋,当事人767户,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总人口10682人,任务总量约占罗湖棚改总量的9%.而且长排村和港鹏新村地处“二线插花地”,地质灾害隐患及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同时由于历史遗留原因,由龙岗布吉街道与罗湖东晓街道、东湖街道分别管辖,一村两区分治也带来了诸多管理上的不便和突出问题。

“只有棚改才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及解决一揽子突出问题。”面对管理和发展上的不便,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罗湖棚改指挥部和龙岗棚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推动棚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房屋拆除工作快速推进,布吉街道全面加强拆除施工管理,确保整个拆除进程安全有序,尤其是已进入汛期,重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各类风险防范。

 

龙岗棚改神速:已清空房屋5427套搬了10676人

棚改房屋安全拆除

发布君还了解到,龙岗区成立了“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由区长任总指挥,3名副区长任副总指挥,设置了12个专业工作组。

提前完成木棉岭片区和布心片区棚户区改造阶段性工作任务

龙岗区投入罗湖棚改的人员(含现场指挥部布吉工作组、龙岗布吉街道指挥部)共223人,其中公职人员195人、律师10人、天健工作人员18人。全体棚改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只争朝夕、任劳任怨,他们加强棚改政策讲解,并耐心与当事人沟通,细致做好个性化服务。

龙岗区各部门及布吉街道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提速提效强力推进“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已安计划提前完成了布吉街道木棉岭片区和布心片区棚户区改造阶段任务。

 

龙岗棚改神速:已清空房屋5427套搬了10676人

清空房屋

截至2017年4月28日,棚改前置协议签约户数达761户、占比99.2%,补偿安置协议签约率97.67%.已清空房屋5427套,完成率99.9%;搬离10676人,完成率99.9%;整栋交楼111栋,完成率92.5%;交房5325套,占总套数的98%. 拆除测绘方面,已拆除17栋,其中港棚新村12栋,长排村5栋,累计测绘5333套,完成率98.2%.145家擅改经营性门店关停139家,占比95.86%.

棚改首战告捷,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彻底拔掉公共安全风险源危险源这颗“毒瘤”与“定时炸弹”的决心,体现了罗湖区、龙岗区的执行力和社会治理能力,体现了天健集团这个国有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也体现了棚改团队工作人员“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论实绩”的新特区精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