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股价破位下跌 目前股价接近宝能持仓成本

深圳新闻网  2017-05-03 11:08

[摘要] 周二,万科股价继续下滑,跌1.54%,收盘于19.20元。作为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之一,其表现对市场情绪有较大影响。多位市场人士表示,万科股价已逼近宝能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仓成本 ,如进一步下跌,宝能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部分持仓面临清盘风险。

周二,万科股价继续下滑,跌1.54%,收盘于19.20元。作为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之一,其表现对市场情绪有较大影响。多位市场人士表示,万科股价已逼近宝能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仓成本 ,如进一步下跌,宝能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部分持仓面临清盘风险。

横盘5个月后破位下跌

万科A在去年11月18日创下盘中29元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价),之后陷入长达半年的横盘,股价在20元到22元之间波动。

申万宏源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对于一只流通市值约2000亿元的股票来说,股价走势如此平稳,必定有大主力护盘。主力为谁?市场一直有猜测。从宝能系及其一致行动人(指钜盛华、前海人寿、南方资本、西部利得、泰信基金)建仓、多次增持的历史记录推测,他们持有万科A的成本大致在18元或19元之间。

4月下旬,多条利空消息最终打破万科A横盘局面。

4月25日,陕西省西安市房管局发布的《关于万科项目涉嫌违法销售的公告》显示,包括万科城市之光、万科东方传奇、万科·金域华府、万科幸福里、万科金域国际、万科翡翠天誉、万科金域东郡、万科翡翠国际等12个项目涉嫌无证违法销售。西安市房管局要求上述房企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对外销售。

4月28日,万科公布2017年一季报,财报显示,万科每股只有0.063元。这么差的业绩出乎市场意料,万科A股价提前反应,27日就出现了盘中暴跌,跌幅一度超过6%,跌至19元,然而立马有巨量资金涌入拉升股价,当天跌幅仍为2.95%,为万科最近三个月单日跌幅。随后两个交易日,股价继续下跌,但跌势趋缓。

从成交记录看,有多手卖单超过10万,也不乏20万股以上的大卖单,资金显示多日净流出。

此外,宝能系所持万科A股票将在2017年7月解禁、3年一届的董事会已经过期,但换届大会迟迟不开,也让投资者对新的万科管理层心里没底,动摇持股信心。

建仓机会或临近

对于万科这个股票,深圳君亮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君亮给予了很高评价。

吴君亮认为,万科下跌给了价值投资者上车的机会,也许万科还有可能下跌,但各项估值指标来看,万科的股价已临近底部。他说,万科十多年来没有一个季度亏损,且稳步增长。

根据这家公司的“股票估值网”预测模型,万科2017年每股应为2.22元,2018年为2.60元,2019年为3元。各项估值指标综合分析,万科低于22元就是买点。吴君亮认为,市场经常犯错误,聪明的投资者就要善于利用这种错误,在低于合理估值的价位,买到便宜的股票,长期持有。巴菲特投资的精髓也在这里,选中极少数的好公司,在股价被低估时买入并长期持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