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户型厨房怎么装修即省钱又实用? 让老司机来教你几招!

房产吐槽哥 2017-04-28 13:46:54

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厨房改造是最耗时耗力的工程。为了避免二次翻新厨房的麻烦,我们应该在新房装修时就合理的考虑好厨房的装修设计方案。今天房产吐槽哥就来给大家着重介绍一下小户型的厨房怎么装修,毕竟小户型的面积有限啊,留给厨房的面积就更少啦!但是就算面积再小,在装修设计方面也不能马虎。

那怎样才能结合户型的特点装修出一个适合于以后我们生活居住的厨房呢?接下来我们详细谈一谈各种厨房设计的优缺点,看完以后你就知道该怎么选择了。

简而言之,厨房的功能分区只需要三个,那就是烹饪区、洗涤区、和储藏区。基于此又可以又设计出四种布局形式——单线型厨房、双线型厨房、U型厨房以及L型厨房。可以说每一种设计都是从实际应用的合理性、操作时的方便性以及人们的行为习惯性而考量的。理论上而言,成功的厨房设计方案的基本原则是尽量减少在电器设备之间移动的时间和精力。

厨房较为狭窄:一字型或L型格局

一字型的格局也就只能单壁橱柜设计方案了,这样一来就对空间的利用率要求更高,建议家电、橱柜和操作台都定位同一面。

而L型厨房的好处便是充分利用了空间,避免了墙面转角的浪费。同时,相对来说,它与一字型的格局相比对厨房的宽度要求略高。这类方案可以考虑把灶台和油烟机摆放在L型较长的一面,可把一小组地柜或者冰箱摆在L型较短的一面。

简而言之,面积狭窄的厨房,多为长方形的格局,的缺点就是宽度不够,现代家庭又多为整体橱柜设计,越发凸显了狭窄的尴尬。如果设计不得当很容易造成连转身都困难的窘境。因而在设计方案时建议使用以上两种方案。

厨房纵向延伸较短:双一字型或U型格局

双一字格局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走廊式:这是公认效的布局,通常在餐馆里这种格局很受欢迎,因为充分增加了厨具和操作的空间,实现面积化利用。

U型厨房:是L型厨房的升级版,也是基本功能布局最完善的一种设计方案。它的优点在于功能区齐全,实际操作中体验感好,小两口可以一起体验下厨的乐趣。不过,这也是一把双刃剑,这样一来,它对厨房面积的要求无疑十分高,而这也是小户型所最稀缺的资源。

总的来说,户型中如果厨房为方形的格局,可以考虑这两种方案,可以使得空间利用率化。

一字型+岛台布局:适合开放型

现代家庭中厨房已不仅局限在烧菜做饭的基本功能了,而且还是体现主人生活品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岛台从西方引入到我国,一直深受追捧,特别是对于年轻一族。如果是开放式的厨房设计时,安置一个岛台,充分的利用了厨房有限空间的,同时也能够提升厨房的设计感,彰显主人的品位。

显而易见,这种设计方案的缺点就是对空间要求高,厨房面积不大时,岛台很有可能成为画蛇添足之笔。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