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宝安6所公办新校招生 快看看哪所在您家门口

深圳新闻网   2017-04-28 10:07

[摘要] 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也是城市高端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此,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第一战略”。

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也是城市高端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此,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战略”。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宝安区教育局刻不容缓地加快宝安学校建设步伐,包括新建和扩建的工作力度,并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面提升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和竞争力。

今年秋季,全区又将有6所公办新校开招小一新生,共计招收1700名适龄儿童。为方便广大家长了解这6所公办新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等情况,本报今日集中进行推介,敬请关注。

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

A

学校基本信息

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西乡街道尖岗山大道与水库路交界处,总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为7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学校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7年9月小学部投入使用,2018年初中部交付使用。

【招生人数】根据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小学部于2017年9月招收一年级新生400人。

学区范围】前进路以东,流塘路以北,宝安公园-铁岗水库以西(含山语华庭),平峦山公园以南,以及九号公馆、曦城(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

【招生咨询】0755—36897299。

B

师资队伍

新安中学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教艺精湛、精诚团结、爱生善教的教师团队,其中高级教师150余人,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7人,广东省首批中小学校长工作室1席、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宝安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5人,宝安区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人1人,宝安区青年骨干教师12人,教坛新秀2人,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60余人。近年来,该校教师获国家、省、市级表彰及荣誉800余人次。如今,新安中学已开始集团化办学之旅。新安中学(集团)将在为外国语学校面向985重点院校招聘毕业生和面向全市选调教师的基础上,由集团向外国语学校调配管理干部和学科带头人,构建一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

C

发展特色

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将以高规格定位、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承和发扬新安中学(集团)的先进管理经验和育人文化,在教育管理和课程建设方面与国际接轨,主打外语教学特色,实行小班化教学、个性特长教育和创新实践教育等项目,全力打造一所特色鲜明、创新力强、教育质量高的国际化外国语学校,让就读的学生都能够健康成长、学有所长,获得的发展,为宝安区域产业高端发展和人才引进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保障。

A

孝德学校

学校基本信息

宝安区孝德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新安街道公园路与创业二路交会处(华联城市全景西侧),占地面积25973.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596.8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9047.7万元,办学规模为54个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将于2018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

【招生人数】学校将于2017年9月借宝民小学校舍办学,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6个班共300名学生。

【招生范围】创业二路以北,前进路以东,上川路以南,广深高速公路以西区域。

【招生咨询】0755-29029114。

B

师资队伍

学校将高标准组建一支教艺精湛、精诚团结并具有教育情怀、奉献精神的师资队伍。目前已面向“985”重点院校及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如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引进了一批毕业生,其中研究生学历高达50%;同时还将面向全市选调市区级名师、名班主任、骨干教师,并占教师比例的30%。

C

办学理念

孝德学校遵循教育规律,从孩子终身发展的角度出发,以《孟子·公孙丑上》“勤勉之道无他,在有恒而已”为基础,提炼“恒则成”三字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

“恒”是一种心态,有恒心的人自信、坚韧、乐观、向上。“恒”也是一种爱的情怀,遇到挫折不气馁、正视困境不消沉、取得成绩不自满、把握目标不放弃、面对挑战不退缩。

因此,在诸多影响孩子一生的品质中,以“恒”惟贵。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是走向成功的必备和关键品质。孝德学校将以“恒则成”的理念为引领,让学生养成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A

红树林 外国语小学

学校基本信息

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地处西乡碧海片区,美丽的红树湾公园,位于金海路和兴业路交会处,是宝安区所公办外国语小学。学校占地面积约17000㎡,按高规格国际化教育标杆学校进行建设,办学规模为48个班,将于2018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

【招生人数】红树林外国语小学2017-2018学年借址海港小学进行办学,开设一年级6个班,拟招收新生300人。

【招生范围】铜鼓路、碧海湾高尔夫俱乐部以南,金湾大道以东,西乡大道以北,宝安大道以西。

【招生咨询】0755-23001382。

B

师资队伍

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将通过广纳国内外各级名师骨干、引进重点院校杰出学生等途径组建队伍,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有职业理想、爱岗敬业、专业水平高、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同时,学校还将按照外国语学校师资标准,配备中外专职教师,并通过“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等平台开展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

C

办学理念

学校将以国际化教育标杆学校为目标,由十佳校长领衔名师团队,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通过开设多元化定制课程,中西融通的英语小班化教学(新校建成后),创造适合每个孩子发展的教育,让孩子的童年精彩绽放,生命自然生长,培养符合未来社会和国际化需求的现代小公民。

A

海城小学

学校基本信息

海城小学地处宝安中心碧海片区,位于宝安大道与码头路交会处前城滨海花园内,总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学校将高标准定位、高品位规划,建成一所智慧化、现代化、开放型、科研型的社区共建区域性示范学校。

【招生人数】2017年9月,学校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4个班,共200人。今秋开始暂借西乡小学校舍办学,新校预计明年9月建成使用。

【招生范围】劳动路以南,新湖路以东,径贝东以北(西乡河以北),宝安大道以西。南沙新村,西乡社区。

【招生咨询】18122054641;0755-29963339。

B

师资队伍

学校管理团队的核心成员来源于宝安中学(集团)的管理骨干,其中有深圳市和宝安区高层次专业人才、市区级名师、宝安区“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及协作团队成员等。教师团队中既有从985重点院校招聘的毕业生,又有从兄弟学校选调的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

C

发展特色

学校尊重儿童的生长规律、教育的发展规律,将把“脑科学”、“云端技术”、“互联网+”等领先技术运用于教育实践,实现“人人精彩生长”的办学愿景,培养能智慧行走世界的现代人。

同时,将采用“应用技术+科学工具”的方式去撬动儿童思维,从基础性、拓展性、主题式三个维度去建构双S(适合suit+分享share)螺旋生长课程体系,为儿童提供生活与健康、人文与阅读、科技与实践、艺术与审美等类型的课程,以适合儿童的“全面+个性化”的成长。学校还将加强与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的联合,着手特色课程开发。

A

海德学校

学校基本信息

海德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通达路与共和工业路交会处东侧,深圳市新实基实业公司工业园旁边。学校建设用地规划面积22542平方米,建筑面积33425平方米。建成规模为48个教学班(小学36个班,初中12个班),总共向社会提供2400个优质学位。

【招生人数】今秋首次招生小学一年级6个班共300人。

【招生范围】固戍二路以南,宝安大道以东,西乡大道以北,107国道以西。1—8类学生。

【招生咨询】27932050(李老师)、

15999535119(卢老师)

B

办学思路

教育就是用文化铸造人。筹办学校伊始,学校十分重视文化的育人功能,确立了“以德立校、特色创校、科研兴校、队伍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之路,深入打造“文化育人”环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学校将利用实时的教育信息化成果和手段,以科学与艺术为载体,全程关注学生的成长过程,用心打造信息时代的个性化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每天都在提高,每天都有进步”!让每一个孩子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赢得自信;让家长、孩子共同享受到成功的喜悦;让海德学校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欢迎、社会接受的成功学校!这,就是全体海德人的奋斗目标!

A

松岗第三小学

学校基本信息

宝安区松岗第三小学位于松岗街道松明大道131号(现松岗小学,因改建工程竣工,松岗小学新学期将迁往新校区)。新成立的松岗第三小学,是一所公办小学,办学规模为24个班。

【招生人数】按计划今年秋季招收小一新生4个班,共200人。

【招生范围】因为实施大学区招生,招生范围与松岗小学重合。具体范围——

1、东至107国道,南至河滨南路,北至沙江路;主要社区有:松岗(部分),花果山,松涛(部分),红星社区格布村、温屋村、蚝涌村、松新村,洪桥头;

2、松岗社区坑尾村,松河瑞园( 资料 图库 团购 点评 )小区

3、红星社区西坊村、湾头村;

4、北至沙江路,西至107国道,南至东方大道;主要社区有:楼岗,东方(部分),松岗社区麒麟新村、东风村,山门。主要小区有:宝利豪庭、联投东方( 资料 图库 团购 点评 )华府、居乐苑、集信大厦。

【招生咨询】0755-29623471。

B

办学理念

教育的本质是育人。松岗第三小学将以“根植于民族文化土壤,延伸到现代科技前沿”为理念,以激发生命潜能、彰显生命活力、实现生命价值为出发点,以培养“有根有梦的和谐文明人”作为育人目标,立足于学生的自主教育,构建学校自主教育课程体系。

C

发展愿景

松岗第三小学有教育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有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教师团队;有朝气蓬勃的重点大学毕业生,也有区内交流过来的各级骨干教师。学校的共同愿景是:努力把学校办成“教师幸福,学生快乐,社会满意”的理想学校。

■温馨提示

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及此日期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3、经认定的区级以上高层次人才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报名方式

登录网址://bajjk.baoan.edu.cn/,在“家长服务通道”的“小一报名”处报名。

小一申请流程及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

4月23日-5月4日

信息初核:

5月5日-5月8日

部门审核:

5月9日-6月6日

家长核对:

6月7日-6月11日

部门复核:

6月12日-6月23日

查询结果:7月6日

报到注册:7月10日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