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苏州园林到枯山水庭院 艺术使生活更美好

房天下  2017-04-27 10:53

[摘要] 诗词歌赋,琴棋书画都如夜空中的明月一样,当你低头为六便士苦苦奋斗的时候,抬头亦可看见另一个摒去纷杂,喧闹的世界。然而文学只是艺术的一种表达形式。电影、陶瓷、戏曲、摄影、建筑、园艺等等在诠释美的同时亦承载哲学思考。

自古艺术服务于生活

诗词歌赋,琴棋书画都如夜空中的明月一样,当你低头为六便士苦苦奋斗的时候,抬头亦可看见另一个摒去纷杂,喧闹的世界。然而文学只是艺术的一种表达形式。电影、陶瓷、戏曲、摄影、建筑、园艺等等在诠释美的同时亦承载哲学思考。

从苏州园林到枯山水庭院 建筑凝固艺术

苏州园林,在汉族建筑中独树一帜,有重大成就的古典园林建筑。以假山、水池、鱼虫、花木装饰厅、堂、轩、馆、楼、阁、榭、舫、亭、廊。古人当时的为了获得自然山林逸情,,从个人游赏需求出发,通过长期延续流传、发展提高而形成的修建宅旁花园的综合艺术;它在有限的空间内,满足人们正常活动的尺度比例之后,借助自然山水景观中的典型规律,掇山、理水,着重通过曲折迂徊的手法来划分和组织空间;就似描绘一幅三维空间的山水画一样,因地制宜地缩小山体的高大和水体的深远,用变化的手法达到小中见大、曲中见远的意境情趣,做到多方景胜容于咫尺山林之中,园院相套、园中有园,,诗情画意,取于自然而胜于自然,景物相映、巧于因借,组织空间,小中见大,移步换景中怡然自得。见山是山 见山不是山的大智慧。

枯山水是中国古典园林在传入日本后为适应日本地理条件限制传承和延续,现多见于小巧、静谧、深邃的禅宗寺院。无高山,丘陵,无河、湖、泊、溪的地理限制,使日本在园林艺术设计上探索精巧,细致,注重景观形式的象征和心理的感受,枯山水用石块象征山峦,用白沙象征湖海,用线条表示水纹,如一副留白的山水画卷。在其特有的环境气氛中,因其无水而喻水。用艺术形式寓以江河湖海,日月星辰。

碧桂园深荟城 园林大师亲监 陶冶情操理想之所在

碧桂园深荟城从园林秘境思路出发,把艺术糅进生活,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错落有致的立体景观,满足不同年龄段对户外景观空间的需求。

配以以大乔木、小乔木、大灌木、球状木、小灌木、时花、草地七重植物,营造出赏心悦目的有氧生活圈

置身于园林艺术营造的文化空间,耳濡目染的熏陶艺术情怀。当清晨缕阳光铺洒你的窗,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沁人心脾的舒适感让你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

而极具观赏感的园林艺术,让美无处不在

置业优选 千亿房企碧桂园

碧桂园深荟城

千群社区 越聚越有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