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田老住宅区改造新模式 年内启动试点项目

深圳新闻网   2017-04-24 08:07

[摘要] 城市老旧住宅区改造更新有望走出福田新路。记者日前从福田区有关会议上获悉,该区今年将按照“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模式,启动老旧住宅区改造,对使用年限较久、房屋质量较差、建筑安全隐患较多、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齐全等亟须改善居住条件的成片老旧住宅区进行改造更新。

城市老旧住宅区改造更新有望走出福田新路。记者日前从福田区有关会议上获悉,该区今年将按照“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模式,启动老旧住宅区改造,对使用年限较久、房屋质量较差、建筑安全隐患较多、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齐全等亟须改善居住条件的成片老旧住宅区进行改造更新。

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福田总部经济聚集,城区综合环境品质优厚,但空间严重不足一直是制约福田区当前和未来发展的一个瓶颈。同时,辖区内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住宅小区,由于年代久远,普遍存在市政配套和生活基础设施配套不全、居住环境不尽如人意等问题。尤其是消防、燃气、供电等公共基础设施缺失、老化,加之部分楼宇在建造时建筑质量不高,居民生活不便之外,也存在着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映颇多,更新改造意愿强烈。

为践行深耕福田、广种福祉理念,从根源上彻底解决老旧住宅区基础设施滞后、消防安防薄弱、综合环境差等痛点难点问题,深度提升辖区综合环境,进一步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的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福田区决定以2017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专项行动的同时,正式启动老旧住宅区的改造更新工作。即通过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多方联动的方式,对使用年限较久、房屋质量较差、建筑安全隐患较多、使用功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齐全等急须改善居住条件的成片老旧住宅区进行改造更新。

记者了解到,和以往改造更新不同的是,此次福田区老旧住宅区改造工作将按照“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模式开展。政府是老旧住宅区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统筹协调,市属、区属国有企业是老旧住宅区改造工作的实施主体,发挥公益性作用,负责完成拆迁补偿、落实安置、组织施工建设等工作。

会上,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谈到工作要求时提出九个字,“强力推、快速推、见实效”。为此,福田区将着手制定老旧住宅区改造工作政策指引,梳理规范性文件,明确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统一补偿原则,加强政策宣传与引导;对老旧住宅区改造进行统筹规划,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完善区域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实现区域环境综合提升。

据悉,福田区下一步将对全区老旧住宅区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于年内启动若干试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