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岗区棚改布吉片区前置协议签约率近100%

深圳侨报   2017-04-19 03:33

[摘要] 棚户区改造对龙岗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棚户区改造对龙岗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

2017年4月18日,伴随着一阵巨大的爆破轰鸣声,位于布吉街道长排村的5栋楼房轰然倒塌,这是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的“爆”……记者了解到,自龙岗“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罗湖棚改指挥部和龙岗棚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推动棚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已完成、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截至4月17日,棚改布吉片区前置协议签约率达98.7%(签约761户,总户数771含4户无主房),交房率98.1%,交楼率92.5%,棚户区内搬清人数占比达99.9%,前置协议转化正式协议738户,正式协议签约率95.72%。

◆攻坚克难提前完成签约目标

自2016年4月起,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牵头布吉街道和龙岗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文体旅游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土地整备中心、市规土委龙岗管理局、龙岗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等龙岗区有关部门,与罗湖区同步完成了龙岗棚改片区的基础数据摸底调查、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安全检测及监测、房屋建筑安全检测、消防安全评估、“两证一书”真伪及审批人信息核查、人员信息核查、学生信息摸查、人员培训等基础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正式签约启动后阶段工作中,布吉片区前置协议签约率83.6%,交房率24.8%,交楼率15%,棚户区内搬清人数占比达57%,各项指标综合表现在棚改各片区中名列前茅,并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春节前前置协议签约率80%的目标要求。棚改实施过程中,按照区委区政府局部率先突破的要求,在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的大力推动下,港鹏新村各项指标均在棚改全部76个网格中处于的位置。港鹏新村23栋楼中,已完成整栋签约19栋,其中16栋连片楼栋已完成清空交楼,为后续实施整片拆除创造了条件,也是棚改片区具备连片大面积拆除条件的区域。

在正式签约启动后第二阶段工作中,结合罗湖棚改指挥部提出的3月8日正式签约率达到95%的目标,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全力推进签约工作顺利进行,截至3月8日,棚改布吉片区前置协议实现签约率98.70%(签约757户),交房率95.44%,交楼率81.70%,棚户区内搬清人数占比达97.0%,10个网格工作组中4个网格签约率、交房率均达100%,其余网格签约率也均超90%。布吉片区各项指标综合表现在棚改各片区中名列前茅,并提前15天完成罗湖棚改指挥部下达的第二阶段工作目标要求。

◆成绩出色个人团队涌现先进

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龙岗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协同罗湖区,全力投入棚户区改造,全体棚改工作人员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敢于担当,在棚改全面签约暨房屋拆除启动阶段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龙岗区棚改指挥部综合事务协调组从棚改工作起始之日,全程跟踪并组织开展龙岗区棚改工作。在龙岗区棚改工作制度建设方面,该小组积极协助组建龙岗区棚改工作领导小组,并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工作。在协调各部门推进棚改工作方面,协调布吉街道、消防大队完成了前期摸底调查、消防安全评估、地质灾害检测和监测等事项;配合罗湖区政府完成了专项规划编制和公示、“两证一书”核查、发布违法建筑拆除通告、棚改信息核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等工作;协调区各部门开展培训、人员抽调、综合执法等工作,为促进龙岗区棚改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另外,作为牵头部门的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从棚改工作起始之日就全程跟踪并组织开展龙岗区棚改工作,紧密联系罗湖区棚改指挥部,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罗湖的总体部署,牵头策划了龙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总体格局,组建成立了龙岗区棚改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及布吉街道指挥部,并组织区各有关部门和布吉街道完成了前期摸底调查、安全评估等数十项工作。工作中,他们经常深入棚改一线,加班加点与棚户区百姓面对面的了解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龙岗区棚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心系群众舍弃“小家”为“大家”

昨日的爆破行动位于木棉岭片区,爆破现场,罗岗派出所民警也在场维持秩序。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共5栋约6000平方米的楼房应声倒下。爆破结束后,一位本地居民把印有“尽职尽责热心为民”的锦旗亲手送到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手中,“政府在这次棚改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为我们消除安全隐患、治安隐患,改善公共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我们心里感激不尽。”这位居民激动地说。

据了解,在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的牵头下,从3月8日至今,棚户区改造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继续加强对未签约当事人的工作力度,采取“一户一策”方案,针对当事人的不同情况采取政策解读、耐心谈判、综合执法等多种手段促进签约、清租进展;另外,督促已签约的尽早完成交楼,沟通罗湖和天健集团,加快测绘和复核,配合天健集团,在具备大面积拆除条件的地段尽快实施大面积拆除工作。

“平时工作真的挺忙的,‘白加黑’‘5+2’是常态。”龙岗区住建局棚改现场负责人郭征道出了工作的艰辛,为做好棚改工作,工作人员工作非常忘我,每天就睡几个,有人甚至顾不上和家人说上几句话就出门上班,正是有这群可爱的人的辛勤付出,才换来棚改工作的顺利推进。

◆数读

位于布吉街道的长排村和港鹏新村2016年分别划入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木棉岭片区和布心片区实施棚改,共有房屋120栋,共771户(含4户无主房),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其中长排村97栋楼、9.7万平方米、有607户;港鹏新村23栋楼、2.2万平方米、有164户),总人口10682人,总房间数5433套,共有门店145间,体量约占罗湖棚改总量的9%。布吉共划分10个棚改工作网格,其中港鹏新村1个网格,长排村9个网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