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  正文

手机看新闻

Q房网•深圳第16周:二手数据恢复 新房价格结构性回落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2017-04-17 15:34:51

一、Q房探本周综评                                                          

1、新房住宅量涨价跌,受政策环境影响难免有客户观望,且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

2、二手数据再度恢复,相对于新房来说,二手交易的灵活度和活跃度表现略强;

3、从一线情况看,刚需客户也并不幻想房价大跌,更看重房子与自身需求的匹配度。

二、新房住宅市场综述                                                               

1、新批预售项目

上周(2017.4.10-2017.4.16)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近四周深圳住宅类产品均有批售,最近一周共3个项目获批,分别为宝安的珑门名苑、龙岗的万科时代广场和铭德大厦,其中仅宝安项目含住宅类产品,其他均为商业、办公产品。住宅类产品批售总套数608套,环比上涨110.38%;总面积5.70万㎡,环比上涨115.66%;套均面积94㎡。近期新批预售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1.png

2、全市新房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7.4.10-2017.4.16)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417套,环比上涨3.73%;成交面积3.91万㎡,环比下跌7.63%;成交均价53585元/㎡,环比下跌10.28%。总体来说,新房住宅量涨价跌。

新房备案量表现稳定,由于政策层面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加上深圳价格基本稳定,难免不少客户还存在观望心态。目前,开发商集中推盘的动作偏少,周末部分即将开盘的项目也有暖场活动,整体而言,客户对于价格的敏感度高,以原关内价格作为对标,对于过分透支的房价排斥性较强。全市价格方面,由于前几周,高价项目占比较大,最近一周均价再度回落到5.5万元/㎡以下。

2、区域新房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龙岗依然是全市成交主力区域,一周内共成交200套,占据了48%的成交量;其次是宝安区,成交162套,占全市总量的39%;再次是南山区,成交46套;罗湖区成交8套;盐田区成交1套;福田区依然零成交。从环比变化来看,宝安和南山区环比涨幅近五成,龙岗、罗湖环比下跌两成多。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7.png

三、二手住宅市场综述                                                          

1、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7.4.10-2017.4.16)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689套,环比上涨125.80%;成交面积13.80万㎡,环比上涨126.62%。由于前一周受清明假期的影响,全市二手房成交总量出现了一个小断层,但日均量并未受到明显影响,最近一周,数据再度恢复,在前期的基础上继续攀升。相对于新房来说,二手交易的灵活度和活跃度表现略强。

image009.png

2、区域二手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在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龙岗区436套成交量居首位,宝安341套紧随其后,福田325套、罗湖288套、南山268套,盐田31套。从环比变化来看,由于前一周统计天数偏少,所以,六大区域齐涨,且除了成交量较小的盐田区之外,其他五个区域均增长。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11.png

四、新房二手住宅市场对比                                                      

上周(2017.4.10-2017.4.16)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住宅共成交2106套,环比上涨83.13%,新房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比为0.25。由于前一周二手房基数偏低,所以本周二手表现更为抢眼,新房基本和前一周持平,导致新房二手住宅成交比例更低。

image015.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