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地商置产业地产撬动城市运营大格局

房天下   2017-04-17 09:27

[摘要] 中国产业结构升级正在与深度城市化加速交汇,在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的“产城融合模式”下,产业地产成为解决产业空心化、地产泡沫化的全面解决方案,更是国家宏观发展战略与企业城市运营战略融会贯通的核心方向。

中国产业结构升级正在与深度城市化加速交汇,在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的“产城融合模式”下,产业地产成为解决产业空心化、地产泡沫化的全面解决方案,更是国家宏观发展战略与企业城市运营战略融会贯通的核心方向。而产业地产已经告别粗放式生长,在发展、运营、招商等模式上,都将迎来全面变革。4月15~16日,2017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深圳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中(zhong)央(yang)及地方科研机构专业大家、产业地产界重要企业代表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为中国产业地产未来的发展投石问道。

深圳经验全球智汇

作为中国产业地产界规格高的年度盛会,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在北京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后,首次移师深圳。本届峰会以“深圳经验 全球智汇”为主题,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外专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凤凰网主办,中国产业园区国策委员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承办,金地商置、碧桂园集团、德业基控(中国)集团、联东U谷协办。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 、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会长孙东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邓郁松、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市经信委、深圳市南山区、顺德区等政府领导代表,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克(ke)尔瑞、深创控、联东U谷、金地商置、启迪协信、碧桂园、天安云谷等研究机构、园区开发与运营、招商咨询企业代表,共400多名行业精英嘉宾出席本次峰会。金地商置产业地产公司副总经理严其发先生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成为中国产业发展合伙人

作为大中华区具领先地位的地产发展商和运营商,金地商置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集住宅、商业、写字楼、产业地产、创新型商业、开发及运营的集团公司。近几年,金地商置发力产业地产,致力于打造互联互通、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志在成为中国产业发展合伙人,为企业构建智慧创新、绿色生态、宜业宜居的新型产业发展平台。当前,众多房地产企业进军产业地产领域,而传统产业地产及产业园区自身也进入转型升级阶段。如何响应国家关于“集约化利用土地、扶持实体经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号召同时,努力探索出具有企业独特竞争长处的产业地产升级之路?金地商置给出的答案是:以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围绕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打造新一代全场景服务产业园区。

全球科技聚焦 新型复合型产业社区

产业地产运营商一方面要承载城镇化建设的职能,另一方面还要承担服务企业发展的资源整合重任。单一的产业园区难以形成产业的聚集效应,更无法在园区内形成互联互通、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在向新一代产业园区迈进的过程中,金地商置聚焦于打造集研发中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等复合功能的国际创新型产业社区,深圳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0元/平方米[南山]威新软件科技园套在售和美国旧金山湾区圣荷塞市北部的Midpoint项目即为其中的扛鼎之作。

金地威新软件科技园0元/平方米[南山]威新软件科技园套在售一、二期实景图

金地威新软件园位于深圳南山高新区,依托强势的品牌背书、丰富的管理经验及国际化资源,吸引了英特尔、亚马逊、Flex、阿里巴巴、大疆创新、歌尔声学、松下电器等引领前沿科技、模式创新和人类未来发展的全球顶端企业群入驻,园区50多家企业中全球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占半壁江山;此外,园区还为小型企业提供云办公、IBase联合办公、创客辅导、企业行政服务等企业成长服务;在资源共享方面,园区充分发挥平台长处,在积极促进园区内企业间长处互补、资源互动的同时,将内部企业与园区外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资源相链接,通过威新会员制组织VClub等企业级圈层社交,构建成熟的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与此同时,园内1万多名科技精英享受着全面创新、细致入微的园区服务,涵盖青年公寓、中西创意餐饮、时尚健康娱乐等。凭借着园区价值的不断提升,金地威新软件园日渐成为深圳南山科创谷地的园区。

威新三期效果图

而坐落于美国旧金山湾区圣荷塞市北部的Midpoint项目,是金地商置在海外的智慧型科技园区的实践。项目位于硅谷核心区域,有众多全球领头科技公司落地于此,是全球前沿技术和创新企业的摇篮。同时,也将打造成国内科技企业和海外对接的平台。

美国旧金山Midpoint项目效果图

上海8号桥 大都会创意产业活化标杆

作为金地商置旗下启客威新的文创地产旗舰项目,也是上海首批创意产业园,上海8号桥位于三产发达、中西融合、文商汇通的黄浦核心区,原址为原上海汽车制动器厂等传统制造业厂区,近2.7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被夕阳产业的废弃厂房所占据,辜负着这座全球超级大都会的花样年华。今日,她已摇身成为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的文创园,园内汇集逾百家高端现代服务业的领头羊企业,租户来自海内外声名显赫的设计公司、建筑事务所、咨询公司、动漫公司、定制服装工作室,3000多位国内外高端创意产业人才在这里施展才华,推助上海成为全球高端现代服务业的高地。

8号桥改造前                                       8号桥改造后

搭建扩张全球产业联盟

据悉,金地商置正不断规划扩张其产业版图,一方面聚焦国内北上广深等产业重镇,已形成以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冀为核心的纵深南北版图。海外则进入纽约、波士顿、旧金山、圣荷西、洛杉矶等国际门户。同时,金地商置产业地产积极搭建全球产业联盟,通过和全球皆知的大学、行业协会、孵化器的合作,积极推动国内和国际产业交流,形成资源互动,促进产业发展,开创城市运营新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