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坪山大道将建双向8车道!与地铁14号线并行

深圳新闻网  2017-04-17 09:03

[摘要] 近日,坪山大道交通专项规划竞赛成果出炉,深圳市城市设计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从5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赢得竞赛第一名。

近日,坪山大道交通专项规划竞赛成果出炉,深圳市城市设计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从5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赢得竞赛名。

此次活动由坪山区政府和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联合主办,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承办,坪山大道城市设计交通专项规划以单独竞赛的方式在3月8日启动,截至4月7日,共有五家设计单位报名参赛并提交了竞赛成果。

参赛单位结合坪山大道发展的总体目标,着眼于区域与城市发展战略要求,明确了坪山大道通道功能,并对沿线轨道14号线、市政设施等重大工程设施间的空间关系处理和交通组织进行研究,确定坪山大道分段及重要节点,如锦龙大道、丹梓大道、东纵路等路口的交通规划方案。

接下来,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将与该公司一起,对此次参与竞赛的方案进一步细化,并将此作为坪山大道改造工程的最终依据。

坪山大道主体为原横坪公路、深汕公路和中山大道,由西南向东北贯通整个坪山,总长约21.5公里(包括规划南坪三期段)。

道路将按100米宽的管理控制范围标准改造,拟建设为双向8车道的城市主干道;

规划的地铁14号线在坪山境内大部分与坪山大道并行,坪山大道承担着坪山交通“大动脉”功能;

集聚交通、景观、产业、公共配套等城市功能。

目前,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已经初步确定坪山大道的管理范围线,争取6月底前明确道路的规划方案及沿线重要交叉节点交通组织形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