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子装修预算总超支怎么办? 有些原因让你料想不到

房产吐槽哥2017-04-15 11:29:06

就目前情况而言,毛坯房仍是购房者的。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装修,装修预算作为装修之前环节是进行装修的重中之重。毕竟谁都不想在价格这个事情上吃亏,当然是希望在保质保量的同时价格做到最优惠。然而事实上却是在装修过程中看着预算一点点超出,最后只好安慰自己我用的材料好罢了。

拿房产吐槽哥自己来说,老家的房子装修预算在8-10万,结果装修到最后差不多到了15万,这种情况就十分让人尴尬了,原本住进新房应该是高高兴兴的,现在却打心眼里觉得膈应。所以,今天房产吐槽哥作为过来人来和大家聊聊装修预算,希望每个读者能够避免类似的情况,开开心心的买房、装修和入住。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难道真的像我们安慰自己的预算超了,多花钱就是因为装修用料高档了吗?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并不成立,就拿房产吐槽哥自己的经历来说,很多材料自己选购的时候确实是当的买的,但是拿给开装修公司的兄弟看了看,结果是个悲伤的故事。

再者,就算真的是材料都是、档的,其实也没有必要。任何事情都是合适自己的才是的,一味的追求某方面,往往最后不是自己想要与喜欢的。家应该是个温馨的港湾,是你以后每天生活居住的地方。而且,一个人的品位与涵养往往也是物质金钱所不能体现的。比方说,对于房产吐槽哥来说简简单单地挂上几幅书画,养上几株绿植便足矣!

如果要具体来谈如何做到装修满意且不超出预算,大家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参考。

首当其冲的是装修设计图与施工核算。从理论上来说,好的方案要降装饰预算的误差不会超过百分之五。例如,水电改造的费用、房屋有哪些改造、防水怎么做、地面怎么铺等。如果方方面面的做足了功课,自然而然在后期费用上不会有太多的变多,购房者也能做到心中有数,什么是该花的钱,什么是不该花的钱,合理控制预算。

说到这点,房产吐槽哥举个例子,就像我这次装修时,在瓷砖和瓷片之间的差别就让预算多处了几千;一般来说,厨房和厕所墙面可以选择成本较低的瓷片,而不是像我这样选择瓷砖。

同时,就目前的主流装修模式来说,一般是选择家装公司进行半包和全包。但每家公司所承包的项目和标准都有所不同,这是需要我们去综合考虑的了。即使是全包,商家所谓的全包和大部分消费者所理解的全包往往存在一定差异。

以房产吐槽哥装修前比较的五家公司来说,其中区别主要在于包不包橱柜、窗帘、灯具以及门窗这几项。大家别小看这一两点区别,拿橱柜来说,基本上费用基本上在6000——15000之间,光这一个增项可能你的预算就提高了上万元。而且,就算是包,也要弄清楚是怎么包,包的什么材料。

说真的,装修真是有太多可以和大家说道的了,光是装修前的核算就能说个三天三夜,上面房产吐槽哥已经谈了这么多,其实还可以接着说,比如,避免后期人为的变更设计,无形之中又会提高预算;或是不合理的设计造成材料的损耗;又或者是材料购买清单不准确,过多的购买又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预算,这些都是不必要的浪费。对此,房产吐槽哥认为,建议多去看看邻居家的装修设计,或者是与设计多沟通,保证双方形成良好互动,不要开工后再去改动前期设计。

接下来,简单谈一谈主材、软装、配饰的选购。一般而言,主材挑选是装修方案里规划好的,而软装、配饰没有做过多规划。消费者者往往是从凭感觉购买,比方说样式、颜色、材质等等,而往往普通人的心理都是;“橱柜要用经久耐用,门要买好的隔音效果才好,沙发是家里的门面要买有档次的……这里也超,那里也超,这样一来,装修费用自然而然就比之前预计的要高出很多。所以说,假如经济条件有限,主张业主挑选平价商品,只需商品有较好的质量保障就行。同时,货比三家,购买前多去比较比较,就算是同一品牌不同的卖场和店面价格也有可能不同。

总的来说,装修是有主次之分的,不论是不是有钱,都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家才不会留下安全隐患和后遗症。至于非必须的那些东西,普通家庭能省则省,一说起装饰,大多数人反应都是装饰就像个无底洞,几万、十几万,乃至数十万也许都不嫌多。不少人会感慨,跟核算相差太多,稀里模糊都不知道好几万元究竟花在哪里了。所以,房产吐槽哥建议,当你装饰经费有限时,想要做到尽量不超标,提前了解一下,他人超标都是哪些方面形成的。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