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周边楼市调控普遍收紧 资金将从楼市流向实体

深圳新闻网  2017-04-14 11:37

[摘要] 东莞出台限购政策,成为又一个对外地户籍家庭首套房购房资格限制的珠三角城市。这意味着,在东莞以外工作的人,不具备在东莞购买新房的资格。

东莞出台限购政策,成为又一个对外地户籍家庭首套房购房资格限制的珠三角城市。这意味着,在东莞以外工作的人,不具备在东莞购买新房的资格。

东莞限购政策规定,非东莞户籍家庭在东莞购买首套房也要提供连续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购买住房需要获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以后才能交易,东莞市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继续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业内人士表示,东莞采取限售政策,可以使得购房者更加注重持有,而不是短期抛售,这也杜绝了投机炒房行为,有利于楼市稳定。

此次政策出台,是东莞继3月21日的“限价令”后再次升级楼市调控政策。统计数据显示,3月东莞一手住宅成交5194套,环比上升258%,一手住宅均价1602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戴欣明表示,东莞深圳,不过两个城市的房价却存在着一定的价格差距,东莞市场火热主要缘于的深圳购房者溢出效应,目前深圳人已成为东莞楼市的大买家。

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律师易玉成表示,自3月以来,珠三角的广州、中山、佛山等城市也相继出台了楼市新政。目前,珠三角地区已经形成了严密的限购圈。

业内人士表示,深圳的限购政策相对比较严格,随着交通的发展和便利,不少深圳投资客也看准了周边城市的楼市,而珠三角限购圈的形成也抑制了深圳投资者的需求。

深圳周边楼市调控普遍收紧 资金将从楼市流向实体

4月9日,惠州出台了楼市新政,规定新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三年方可转让,两天后的4月11日,紧邻深圳的东莞,楼市限购令再度加码,这吓退了不少潜在购房者。

今年三十多岁的傅先生,在深圳打拼多年,一直希望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给老婆和孩子一个安稳的家,但深圳高昂的房价,让他望尘莫及,于是他把目光转向了东莞。

东莞楼市限购政策加码

潜在投资者被迫远离

据了解,此前,东莞虽然出台了楼市的限购政策,非当地户籍人士,缴纳社保两年,允许购买两套新房,但是对于二手房来说,并没有任何限制措施,依然对傅先生这样的深圳投资者开放。新政出台后,傅先生不得不打消了在东莞买房的念头。

楼市调控全面收紧

对遏制房价有积极作用

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去年,珠江三角洲城市群中,房地产价格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涨幅,过快的上涨,其实对于房地产发展非常不利。因此,珠三角地区才会出现程度不一的楼市限制措施,如果说惠州的楼市新政,从源头开始限制交易的话,那么此番东莞的限制性政策,则已经呈现出了全方位升级的态势。这对于打击投机炒房行为,稳定东莞房价,有积极的作用。

资金将从楼市流向实体经济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解读,严格的政策体现了政府稳定楼市,遏制房价的决心,投资投机性资金,注定难以在一二三线城市有所作为。这部分游资也将会从楼市中挤压出去。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从国家政策层面的设计来看,楼市中已经不再欢迎炒作资金进入,反而在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高科技、智能化的产业当中,助力产业的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