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中协:深圳将大概率加码房贷政策

中国网·地产中国综合  2017-04-14 08:13

[摘要] 在史上最严的调控年里,广州、佛山、惠州、东莞、珠海等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遭调控带围剿的深圳楼市是否会加码调控政策,成为外界广泛关注的话题。

在史上最严的调控年里,广州、佛山、惠州、东莞、珠海等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遭调控带围剿的深圳楼市是否会加码调控政策,成为外界广泛关注的话题。

自去年10月深圳楼市启动“史上最严”调控后,楼市急速降温,但近两周却有回暖迹象。

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认为,如4月下旬楼市继续回暖,则可能会出台更严厉的房贷政策,而5月将是政策加码的窗口期。

据上述机构公布的数据,近两 圳一手楼市量价齐升。在2017年的第13周(3.27-4.02),一手住宅市场成交244套,环比上涨73%;一手住宅成交均价586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1%。

进入第14周(4.03-4.09),一手住宅环比再上涨64.8%,成交量达402套;成交均价5972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8%;

二手楼市场来看,其成交量在连续8周环比上涨后,终于在第14周环比下跌33.7%,至1010套。

深房中协认为,一手住宅回暖的主要原因是近两 圳多个新盘项目入市,缓解了季度前期无新盘供应的局面;另外,部分买家因担心深圳近期可能跟风出台更严厉调控措施而失去交易资格,故短时间内跑步入市,推高了楼市成交量。

深房中协发展研究总监徐枫表示,4月下旬深圳楼市的情况至关重要,如楼市上涨的速度与幅度超出了政府的预期范围,5月政府很可能将加码调控政策。如政策出台,则5月楼市会下挫,6月低位企稳;如政策不出台,则楼市会逐渐升温,但下半年仍会遭遇房贷紧缩性政策。

她表示,楼市调控仍会集中在需求侧,因买房者对房贷政策里的首付比例按揭利率以及房贷年限十分敏感,且买家的议价能力差,通过需求侧去流动性,效果直接,因此深圳最有可能出台的政策是房贷政策。

持相同观点还有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他表示,为防止深圳楼市反复升温,并不排除加码政策的可能性,而且收紧信贷、约束外围资金进入楼市,是未来抑制房价的主要措施。

此外,深房中协还认为,深圳商业地产中的商务公寓这种类住宅项目仍然游走在调控边缘,商务公寓不限购不限贷的优势依然存在,在调控预期不断升温的背景之下,短期内市场对商务公寓追捧的热度将有所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