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深圳壹地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深圳招行首套房贷利率升至95折!其他银行将陆续跟进?300万房贷利息猛增17万!

深圳壹地产 2017-04-12 10:36:56

来源:爱住家教你买房、云联地产等

上周末,网传深圳各大银行将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折提至95折。

仔细了解,发现除招商银行已在周六开始实行95折之外,深圳其他银行目前并未对房贷利率折扣做出调整,仍为9折。

不过据内部消息称,深圳各大银行陆续会跟进利率折扣的上调。

而在与各大银行沟通中发现,民生银行表示“这个月之内会有一定上调,只是目前文件还没有下来”,而农行则表示“暂时没有”,中国银行表示“不排除后续政策变化”,建行、工行、中信等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消息”,平安银行则表示近期没有进行房贷业务。

(中国银行客户经理答复)

除去要上调的利率,银行目前额度也很紧张。据爱home的网友反馈,贷款承诺函拿到两周都还没放款,有的承诺函也耽误了很久。

折扣少5点利息增加17万

2016深圳楼市“上车价”达到552万。如果在深圳购买首套房,以上车价552万计算的话,首付3成则是165.6万元,另外需要贷款386.4万元。

我们以贷款300万来计算。若30年期商贷等额还款的话,在房贷利率还是9折的时候购房者需还利息241万元,月供15041元。

如果房贷利率折扣调整为95折的话,那么利息将会增加到258万元,比之前多17万,而月供则增加到15487元,比之前增加446元。并且贷款越多,还贷成本越高。

房贷的基准利率一般由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相关的折扣则根据各地、各行的情况以及贷款年限会有所变化。

但是,通常在还贷的过程当中,基准利率是会随着央行的调整而变化的,但折扣方面,与银行签订的合同是多少,往后的还款年限当中所执行的折扣一般情况下是不变的。

小编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折扣仍为9折,但二套房贷则要求至少7成首付、利率上浮1.1倍。

房贷利率增减与楼市热度负相关

从近年深圳房贷利率调整的经验来看,房贷利率的调整对深圳楼市的影响不容忽视。

2012-2017深圳利率及折扣详情

伴随着房贷利率及其折扣的变化,深圳楼市也经历了一翻沉浮:

2012年深圳房贷利率85折:2012年深圳新建住宅成交均价18906元/平方米,同2011年相比下降0.4%;成交套数达40190套,面积总计366.74万平方米,达到三年以来的新高。2013年深圳楼市供应量和需要量都很旺盛,均价连续18个月环比上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近19%。

2014年深圳房贷利率上浮1.1倍:2014年是特殊的一年,以“930”为分界线,前三季度市场供求低迷,后一个季度急速逆转。全年来看,2014年成交量同比约下跌1成,价格则同比上涨1成。

2015、2016年深圳房贷利率9折甚至8.8折:2015-2016年的深圳楼市不少人用“疯狂”来形容。2015的“330”、“930”让这一年的楼市成为了“深圳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长58.65%、成交均价同比增长4成。疯涨的局面延续到2016年,全年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套数同比增长约6成(10.4“深八条”后成交低迷),而在均价方面同比涨幅更是接近6成。

整理自:云联地产、网络等

欢迎关注深圳壹地产姊妹号广州壹地产,挖掘广州楼市机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