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龙岗下周申请小一学位 今年扩大推行学位锁定房制度

深圳新闻网   2017-04-12 08:07

[摘要] 记者昨日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小一学位申请即将于4月22日启动,初一学位申请于4月26日启动。今年该区扩大推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家长留意申请学校的学位紧张情况和自己的学区积分情况,合理填报志愿。

记者昨日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小一学位申请即将于4月22日启动,初一学位申请于4月26日启动。今年该区扩大推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家长留意申请学校的学位紧张情况和自己的学区积分情况,合理填报志愿。

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按地段招生,学生按地段申请公办学位。申请学位可填报四个志愿,志愿填报公办学校的,必须提供该学校招生地段内合法有效的住房证明材料;志愿填报民办学校的,必须提供龙岗区范围内合法有效的住房证明材料。其余志愿,家长可自愿选择填报全区范围内的公民办学校。非深户籍申请人,必须填报两所及以上民办学校。各学校招生地段和咨询电话可在招生指南或龙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 (http://lgjjk.sz.edu.cn/)的“通知公告”栏中查询。

龙岗区今年将扩大推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转学插班使用的,锁定时间为入读年级至同一学段毕业年级;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户子女申请就读该校。

目前试点小学按照区域划分,分别如下:中心城片区:龙城小学、清林小学、依山郡小学、深圳中学龙岗小学、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实验学校、新亚洲学校、平安里学校、兰著学校、福安学校;布吉街道:信义假日名城小学、吉祥小学、文景小学、龙园意境小学、布吉中心小学、木棉湾小学、德兴小学、莲花小学、贤义外国语学校、可园学校;吉华街道:中海怡翠学校、麓城外国语小学、甘李学校、水径小学、阳光小学;坂田街道:花城小学、五园小学、坂田小学、雅宝小学、五和小学、宝岗小学、雪象小学、深大师院坂田学校、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万科城实验学校、新城学校;南湾街道:南岭小学、石芽岭学校;平湖街道:凤凰山小学、信德学校、平湖外国语学校;横岗街道:横岗中学小学部;龙城街道:天成学校小学部;龙岗街道:南联学校、新梓学校、千林山小学;宝龙街道:龙岗中心小学、宝龙学校;坪地街道:兰陵学校。

目前试点初中按照区域划分,分别如下:中心城片区:实验学校、新亚洲学校、平安里学校、兰著学校、福安学校、龙城初级中学;布吉街道:贤义外国语学校、可园学校;吉华街道:中海怡翠学校、甘李学校;坂田街道:深大师院坂田学校、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万科城实验学校、新城学校;南湾街道:石芽岭学校;平湖街道:信德学校、平湖外国语学校;龙岗街道:南联学校、新梓学校;宝龙街道:宝龙学校;坪地街道:兰陵学校。

龙岗区教育局表示,部分学校招生地段属于两个或以上学校的共同招生地段,该类型地段允许家长自由选择其中的一个学校作为志愿。如选择学位紧张、学区积分录取线高的学校作为志愿,有可能出现因积分低而不被录取的风险。具体可向申请学位的学校咨询。

另外,今年在龙岗区以租住房屋申请学位的,必须由龙岗区房屋租赁部门出具房屋租赁凭证,租期一年以上并包含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区教育局也提醒明年申请学位的家长,2018年秋季起,学位申请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

例如: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申请2018年秋季“小一”或“初一”学位的,需提交2017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最短至2018年9月30日,同时要确保租赁合同在资料核验期间(一般在4-6月间)处于未过期的状态(若租期已到,则需要续签,确保能够顺利通过市“织网工程”网上资格审核)。

深户孩子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但至少应包含当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且租房时间在一年以下的不予积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