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深圳一新房入伙不久 电梯有故障引业主质疑

深圳新闻网   2017-04-10 08:06

[摘要] 小区4栋电梯从入住开始故障频发,前段时间甚至还出现电梯速降事故,对此业主们怀疑小区电梯质量有问题。

“我们房子才建成入伙的,怎么电梯老是出故障。”日前,家住罗湖区莲塘街道莲馨家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4栋电梯从入住开始故障频发,前段时间甚至还出现电梯速降事故,对此业主们怀疑小区电梯质量有问题。 小区管理处解释称,系有部分业主自行装修时,对电梯使用不当引发,会加强对电梯维护,同时引导业主装修期间正确使用电梯。

莲塘莲馨家园位于国威路旁边,小区总计有10栋,分设南北两个片区,北区1-6栋,南区7-10栋。小区居民所反映的问题电梯位于4栋,该栋总计有198户,户型均为62平米,系罗湖区最后一批经济适用房,在2016年7月公布了选房结果,年底小区业主正式入伙。杨先生说,他就是在去年12月搬进4栋的,入伙之后就忙着搞装修,经常去现场监工,可是电梯经常发生故障,每次乘坐时电梯声音特别大,有时还是莫名停住,搞得他每次乘坐电梯都有些心慌。今年3月底,他听其他业主说,4栋电梯发生速降事故,从28楼直接降到8楼,好在当时电梯内没有人。

莲馨家园电梯有两个品牌,北区1-6栋使用的是迅达,南区7-10栋使用的是三菱,业主们反映电梯故障都集中于北区。同一个小区为什么不能使用同一品牌的电梯?是不是北区用的是质量较差的电梯?带着诸多疑问,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

据罗湖区建筑工务局介绍,莲馨家园北区因入伙不久,有很多住户重新装修,装修所涉建材过重,造成电梯负荷量过大,磨损快,加上操作不当,很容易出现声响大、骤停等问题。至于市民所说电梯品牌南北区不一样,是因为南北区分为两个项目独立建设,在采购上,是根据各自项目招标来计划。北区所使用电梯品牌为“迅达”,南区为“三菱”,都通过特种设备检测院检测,都是按照统一工程标准来进行招投标。

莲馨家园管理处负责人陈先生解释说,北区电梯问题,管理处接到业主投诉后,在3月30日就联系上特种设备检测院安排专人对电梯进行质检,质检结果显示电梯质量没有问题。业主所说响声大、骤停等情况,最主要还是因为操作使用不当导致。莲馨家园原本是带装修的,不过比较简单,有部分业主对原本装修不太满意,需要进行重新设计更改。装修所涉及建筑材料过重,有装修工人未能区分出客梯和货梯,把客梯当货梯使用,导致“电梯靴衬”损耗严重,加重电梯与导靴摩擦,出现巨大响声。北区这个电梯品牌安全保护装置异常灵敏,可能装修工人运建材过程中,用东西把电梯门挡住,电梯门一旦超过40秒未闭合,会启动安全保护装置停止运行。这就需要电梯维护人员操作打开,不了解情况的业主就以为是电梯差。其实南区入伙后也出现这些问题,现在南区业主装修基本完成,电梯运行就没这些问题。

目前,电梯维护人员每天都会来记录电梯运行状况,每15天会对电梯进行一次维护,消除电梯潜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能得到有效保障。北区电梯还在两年维保范围内,管理处已经和电梯公司协商好,准备在北区每栋楼层电梯处贴出规范使用说明及做出区分客梯和货梯更明显标示,引导业主正确操作使用电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