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年清明节过后, 北上广深没买房的你会被“驱逐出境”吗

房产吐槽哥2017-04-07 16:24:00

过完清明假期,回首一季度各地政府以“因城施策”为方针,相继出台了针对当地楼市的调控措施。由此,房地产交易行情呈现降温的态势。对此,业界普遍认为,随着政策的贯彻执行,可以预见楼市将有望稳健趋于理性。

不论是各家媒体报道,还是房产吐槽哥此前言论都谈及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和土地成交双降;而三、四线楼市则肩负了去库存的重任。据数据显示,今年前3月重点监控的3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月均成交1590万平方米,同比降幅近20%。

以城市级别来看,一线城市受调控影响,同比成交量下降40%左右;二线城市成交量也明显下降,但是城市间分化进一步加剧,旅游新城市楼市成交有所上涨;三、四城市则大多房地产交易行情呈上扬态势,例如房产吐槽哥老家——湖南省湘潭市正是这一类情况,陆续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消化楼市库存,前不久颁布的新政购房奖励达百万。

以各地价格来看,一季度住宅成交价格累计涨幅继续收缩,百城均价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近2%。房产吐槽哥认为,在“价量齐跌”的大背景下,热点城市二手房交易均价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新房,未来一二线城市新房市场有关数据将进一步下降,成交难见起色。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调控政策不断出台的趋势下,楼市稳健回归理性是大概率事件。一二线热门城市短期内市场供应短缺,且调控力度较大,下行压力明显;而大都三四线城市大多以去库存为楼市首要目标,市场情况将稳中有升。

房产吐槽哥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以说这一轮持续的调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市场后续报复性上涨的可能。以南京为例,楼市开闸后,小长假3天中认购量上涨近400%,成交量上涨超60%。

南京在3月的最终一星期开闸放水,日认购量破千套,网上房地产闪现,到4月2日,南京楼市上星期共认购商品房4658套,成交2045套,日均认购665套、成交292套,与前一星期比较,认购量上涨357%,成交量上涨六成多。小长假三天,城北、江北刚刚领了销许的楼盘纷繁发力,到下午18:30,认购量700余套,成交803套。

如果要分析背后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之前出台的有关新政束压抑了供需双方的需求。同时,今年各个一线城市调控力度之大超乎了绝大多数人的想象,这无形之中释放出一个信号——无房者正在被驱赶出一线城市。

拿房产吐槽哥所知道的人来说,如今在北上广深没有买房的人都面对一个艰难的选择,是逃离还是留守,生活成本越来越高让其不堪重负。归根结底,没有房子是很难在一线城市安居乐业的,说到底,低收入人群正在被驱逐出一线城市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是社会发展中的必然经济现象,而当下这种态势愈演愈烈。

从本质上来说,房地产市场化开始,我们一直被逼买房,最开始是从一线城市萌芽,然后扩散至二线城市,发展至今连大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市亦是如此。在某种程度上而言,事实上热点城市已关上了对大门。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