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大幕拉开, 看看你的工资适合在哪里买房?

房产吐槽哥2017-04-05 10:36:58

上海月工资标准从2190元调整到2300元,深圳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工资标准提高为2130元/月……

近期,上海、陕西、深圳等地先后宣布提高工资标准,2017年工资标准调整大幕拉开

按这待遇,不少普通老百姓可能不吃不喝大半辈子才能买得起房。工资上涨幅度跑不赢房价,早已成为铁铮铮的现实。那么,工资和房价之间还是怎么样的比例才是合理的?

网传一种衡量的标准,就是按照月工资/1㎡房价比例来区分社会阶层。贫困阶层,是月工资是房子单价的0.1倍;平民阶层,是月工资是房子单价的0.5倍;中产阶层,是月工资是房子单价的0.5倍;接下来,宽裕阶层、高收入阶层、富有阶层,分别月工资达到了房子单价的2倍、5倍、10倍……

而在行业里,通常用“房价收入比”来表示工资和房价的比例,也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早前,有专家提出了一个世界银行比较认可的“房价收入比”,即是发展中国家3-6之间,发达国家1.8-5.5之间。

对于我国来说,单个家庭一年总收入的6倍,大概就是当地城市的合理房价。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事实上,在我国仅只有沈阳、银川和长沙等少数城市能够达到这个指标,不敢想象的是若生活在深圳,起码要工作23年才能买得起一套房。

或许你会想,工资会上涨,等到工资高到一定程度,买房就没那么难了。话是不错,除非你是属于高收入群体,不然工资涨幅永远也跑不赢房价。有数据显示,在2016年各主要城市薪酬涨幅和房价涨幅中,北上广深薪酬涨幅与高涨的房价相比,基本等于没有变化。

在当下火热的楼市中,房价一天比一天高,能买得起的房子也是越偏远。对于购房这个问题,房价长远来看总是上涨的,只要你近5年内有买房打算,早买总比晚买要划算。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