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宝安棚改项目开始拆除 按6.0容积率进行棚改

深圳新闻网   2017-04-05 10:07

[摘要] 伴随抑尘车喷射出来的高高水柱,数辆长臂挖掘机、高炮机“轰隆隆”同时作业,在喷雾状的水柱里,房龄近23年的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海砂房一截一截地缓缓倒下……业主们纷纷用手机拍下这一历史时刻,共同见证新乐花园、海乐花园拆旧建新、涅槃重生。

伴随抑尘车喷射出来的高高水,数辆长臂挖掘机、高炮机“轰隆隆”同时作业,在喷雾状的水柱里,房龄近23年的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海砂房一截一截地缓缓倒下……业主们纷纷用手机拍下这一历史时刻,共同见证新乐花园、海乐花园拆旧建新、涅槃重生。

4月1日上午,新乐花园内人头涌动,掌声此起彼伏,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整体搬迁拆除工程启动仪式在新乐花园社区文娱活动举行。随着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宣布:“宝安区新乐花园、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整体搬迁拆除行动启动!”宝安棚改试点项目进入实质拆迁建设阶段,饱受海砂房困扰的新乐花园、海乐花园近千户居民正式告别危房,离回迁新居又近了一步。据了解,目前该棚改项目签约率已超过95%,将于2020年建成交付。

业主积极 签约率超95%

活动现场,三块大型展板清晰地展示着新乐花园、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拆除实施工作组织、拆除流程、安全文明保障及措施、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以及搬迁流程、改造项目进展等,让居民对项目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该棚改项目采用“绿色环保”理念,在拆除过程中将同时开展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采用建筑废弃物现场处理设备生产线,进行现场破碎、处理及回收利用。

据悉,新乐花园、海乐花园是1994年建成的住宅小区房龄近23年。由于使用海砂施工,经检测鉴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部分物业已被评定为危房。宝安区高度重视,将两个小区作为棚改示范项目加快推进,该项目还被写入宝安区六届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宝安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项目。今年2月25日,宝安举行新乐花园、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仪式,得到广大业主响应,当天签约率达到41.4%,截至目前,签约率已超过95%。

业主可“一站”完成全套搬迁手续

据了解,在改造过程中,该项目两个小区共960套、8.6万平方米的房屋将按照6.0的容积率进行棚改,项目建成后,31栋960套8.6万平方米的危房隐患将彻底根除;社区党群服务、社康、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将同步建成,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960户业主都能够乔迁新居;近1000套人才安居房将为各类人才扎根宝安提供强力支撑,形成了“消除隐患+完善功能+业主受益+人才安居”的利益共赢格局。

记者进一步了解,为推进棚户区改造建设,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根据《深圳市宝安区宝城38区新乐花园和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补偿安置方案》第26条,宝安确定统一搬迁时间为2017年4月1日至4月30日。在此期间,剩余未签约房屋的签约工作也将继续有序开展。集中搬迁期间,新安街道办安排工作人员为业主提供水、电、等注销公证和业务受理,房地产证委托注销公证、收取权属证明材料及房屋状况查勘、移交等一条龙服务,让业主“一站”完成全套搬迁手续。

作为宝安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是宝安区落实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人才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市人才安居集团认真落实与宝安区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促进和保障宝安区人才安居工作的重要项目。市人才安居集团相关领导表示,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市人才安居集团接下来将和新安街道携手按照既定流程有序办理房屋的移交和接收,积极为广大业主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并按照安全、环保、高效、有序的原则,精心组织、规范施工,确保项目平稳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