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佳兆业停牌2年复牌涨55% 公司土地储备逾2100万平

深圳新闻网  2017-03-28 08:06

[摘要] 3月27日,停牌2年的佳兆业集团在港交所主板复牌,复牌首日收报2.43港元、大涨55.77%。在昨日举办的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佳兆业集团披露了中短期目标,预计2017年全年销售额将达到400亿元,预计两到三年将朝着10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努力。

3月27日,停牌2年的佳兆业集团在港交所主板复牌,复牌首日收报2.43港元、大涨55.77%。在昨日举办的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佳兆业集团披露了中短期目标,预计2017年全年销售额将达到400亿元,预计两到三年将朝着10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努力。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土地是我们重组成功的大关键。未来公司运营以一线、二线城市为主。”佳兆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企业治理结构和机制更加完善,现金流充裕,各项经营早已步入正轨,目前公司处于健康的状态。

复牌首日大涨55.77%

3月26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发布了其2014年至2016年的5份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佳兆业过去三年连续亏损,但亏损幅度逐年缩小。2016年、2015年和2014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年度亏损分别为6.124亿港元、11.216亿港元和12.875亿港元。作为复牌条件之一,业绩发布意味着佳兆业复牌的后一个条件达成。

复牌当日,佳兆业以2.5港元大幅高开,开盘价较前一日收盘价大涨60.26%,盘中一度冲高至2.92港元,大涨87.18%,随后稍有回落,截至收盘,涨幅为55.77%,报2.43港元,位居港股涨幅榜首位,成交9.93亿港元,换手率7.28%。这是佳兆业时隔两年后的复牌。

据介绍,停牌前,佳兆业股价为每股1.56港元,而佳兆业资产净值为约231亿元人民币,每股净资产约4.49元人民币。一位不愿署名的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佳兆业拥有大量资产,新开发项目主要位于深圳及珠三角,销售规模有望跨越式再上台阶,未来看好佳兆业股价表现。

营收近300亿仍有空间

2016年,佳兆业集团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业绩报告显示,佳兆业2016年全年录得合约销售金额为298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3%,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高的年度销售业绩。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佳兆业集团重新回到了销售权益金额排行榜前40。

佳兆业集团2016年全年营收为178亿元,同比增加62.6%。佳兆业有关负责人称,因为房地产行业结转周期所致,部分已售业绩要延迟结转为营收。

由于全面恢复销售,佳兆业集团2016年自顾客收取的垫款金额达280亿元,相比2015年增长高达93%,相当于未来2年锁定可结转的收入,未来业绩可期。

账上现金高达166亿元

业绩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佳兆业集团的现金及银行账面值高达166亿元,是2015年31.1亿元的五倍多,这也意味着佳兆业集团手上拥有足够充裕的资金以用于未来发展。

佳兆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境内融资渠道畅顺。近年来,佳兆业集团先后成功引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长城资产等金融机构,为公司未来扩张发展提供保障。其中,中国平安、中信银行与佳兆业的授信金额高达900亿元。

2016年,佳兆业集团先后完成了境内外债务重组,同时,佳兆业的流动比率为2.0,相比2015年的1.4,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佳兆业的偿债压力减缓,偿债能力获得显著提升。

销售两三年内冲击千亿

在业绩发布会上,佳兆业集团披露了2017年销售目标——比2016年增长15%-20%,预计销售金额达400亿元,这一销售目标增幅跟行业基本一致。此外,佳兆业高层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公司年度销售业绩或将达到1000亿元。

从佳兆业的推盘计划来看,2017年预计新推11个项目,另有17个项目在售,货值或将超过700亿元,由此可见,这一销售目标还是相对比较审慎。佳兆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有信心完成这一业绩目标。

土地储备2100万平方米

业绩报数据显示,佳兆业目前土地储备逾2100万平方米,其中80%位于一二线城市,而在2016年在佳兆业新增土地中全部来源于一二线城市。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佳兆业已进驻深圳、东莞、惠州、广州、佛山、珠海,按建筑面积算,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超1000万平方米,占全集团土地储备55%。

在本次业绩会上,佳兆业也公布了其旧改的“家底”——拥有占地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其在深圳拥有占地面积超过860万平方米。已经在旧改行业深耕多年的佳兆业,目前有多个项目已经进入收获产出期。其中在深圳,包括盐田山海城、龙岗雅俊厂、东门道、平湖旧墟项目均已经进入开发阶段,预计推盘时间为2017年底至2018年上半年,将带来稳定、可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