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董事会换届延期 方案正在酝酿之中

深圳新闻网   2017-03-28 08:06

[摘要] 3月27日上午,万科召开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兼运营官张旭、执行副总裁兼财务官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而董事会主席石缺席发布会。

万科董事会换届延期 方案正在酝酿之中

3月27日上午,万科召开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兼运营官张旭、执行副总裁兼财务官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而董事会主席石缺席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万科董事会换届时间延迟,本届董事会在改选前继续履职。谈及延迟原因,郁亮表示“众所周知,不用再提”。朱旭表示,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之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

去年万科营收增长23%

万科将这场2016年业绩发布会的主题定为“不寻常的一年”,这也是万科的股权之争告一段落之后,举行的首场业绩发布会。

朱旭介绍了2016年万科的经营情况。她说,2016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同比增长2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亿元,同比增长16.0%;每股基本盈利1.90元,同比增长16.0%;全面摊薄的净资产率为18.5%,较2015年增加0.44个百分点。

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销售回款位居行业首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亿元,同比增长16%;年底净负债率25.9%,持有现金870.3亿元。

房地产业务将保持有质量增长

长达近两年的股权之争必然对万科的企业经营造成了冲击。孙嘉正面回应称,由于股权事件,万科关键岗位的人才流失率增加,2016年下半年,公司把稳定团队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其次,在招募人才上也受到了影响,接下来万科将在此方面加大努力。

对于2017年发展,朱旭表示,万科房地产业务将继续保持有质量地增长,积极拓展业务版图,迭代更新事业合伙人制度。预计新开工面积是2923.6万平方米,较2016年计划开工面积增长32.9%,竣工面积2448.3万平方米,较2016年计划增长18.6%。

发布会上,万科管理层将深圳称为“基石股东”。“华润过去很好地扮演了‘基石股东’的作用,包括在万科的融资活动、股权分置改革以及股权激励政策等方面,华润都承担了相应责任。”万科总裁郁亮说,“万科乐意看到深圳现在成为万科的‘基石股东’。”

据悉,在华润退出后,“宝能系”持有万科25.4%的股份,深圳持有万科15.31%的股份,恒大持有万科14.07%的股份,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计划持有4.14%的股份。3月16日恒大宣布将表决权委托深圳行使后,深圳拥有表决权的股份超过29%。一些业内人士分析,万科此次延期董事会换届,显示出与“宝能系”的博弈仍在持续。

本届董事会改选前继续履职

当天,整场发布会的焦点都落在了万科董事会换届问题上。据悉,2014年3月28日,万科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成功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按3年任期的时间计算,3月27日是万科本届董事会满期的后。目前,万科管理层中石、郁亮、执行副总裁兼风险官文金均是董事会董事。

对此,朱旭作出回应称:一、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之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二、根据公司法第45条: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在改选出董事就任前,原董事应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三、本届董事会在改选前继续履职,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对股东负责任。董事会依法履职所做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至于本届董事会超期服役的原因,郁亮称,“众所周知,不用再提”。对于本届董事会的迟换届时间,万科管理层并未正面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