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申请或取消独生加分 有孩妈称不公平

深圳发布厅  2017-03-19 09:08

[摘要] 随着申请工作的日益,不少家长近日都询问——“独生子女加分”一项会否取消?。

随着申请工作的日益,不少家长近日都询问——“独生子女加分”一项会否取消?

很多家长认为,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再对独生子女进行加分,对政策内二孩家庭不公。记者询问了多个区的部门,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市里的政策还在制定,各区的细则要等市里的政策出台后再确定。

住在罗湖区的赵女士今年要为儿子申请小一,但是她在去年生育了第二个孩子,这让她有些困扰。“我看了往年的积分政策,发现独生子女可以获得更高的加分。既然国家全面放开二孩了,为什么政策内二孩和独生子女要被区别对待呢?我感觉有点不公平。”赵女士说,罗湖区去年积分时独生子女可以加10分,而政策内生育子女只能加5分。

她在跟小区邻居、孩子幼儿园同学家长的聊天中发现,对此深感不满的人不在少数。宝安区的邓女士也是个二孩妈妈,她的女儿今年要申请小一,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宝安区2016年的政策中,独生子女积60分,其他政策内子女积30分,政策外子女本项目不积分。这样一算,我的孩子就比独生子女少了30分,感觉差距一下子被拉开了,可是我并没有违反国家政策啊。”邓女士觉得有点委屈。

独生子女加分的“特权”,今年会被取消吗?记者询问了多区的部门,得到的回复都是:等待市里的政策指引。不过,光明新区在此前发布的“2017年秋义务新生报名温馨提醒”中明确写道:“申请独生子女加分的,需提供《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和《独生子女光荣证》。”这似乎是一个信号——独生子女的加分暂时不会取消。

很多人呼吁取消独生子女加分,

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

这对于之前

响应国家号召的独生子女家庭

同样不公平。

从部门反馈给记者的信息看,政策的制定并不是部门单方的事情,他们必须以国家、省里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为依据。

而记者发现,2016年9月29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做出了《关于修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对该条例进行了第五次修正。

新版的条例依然明确表示:“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本省户籍夫妻,享受以下优待奖励补助。”其中一条就是:“就业、住房、扶贫救济及子女入托、、医疗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

这意味着,政策上对于独生子女家庭的倾斜依然存在。

还有半个月,

深圳各区小一初一申请,

就要陆陆续续开始了。

今年招生基本上是延续了往年的政策,

但是还是有4处变化大家需要注意!

各区锁定范围扩大

当房子的已被使用和占用时,

局就会将该房子进行锁定,

在6年和初中3年期间将不能再次申请,

这就是锁定。

今年各个区的锁定范围都扩大了

各区锁定变化如下

南山区:锁定新增“南山文理实验”,总量增至36所

福田区:福田区共有29所、6所初中被锁定

宝安区:今年再次增加了宝安(集团)(含、初中)、灵芝等7所,从而总数达到29所

罗湖区:新增了包括螺岭外国语实验(含湖贝校区)在内的14所实行锁定

龙岗区:锁定试点大幅增至51所,其中新增42所

如何查询是否被锁定?

锁定查询很简单,进入自己所在区的局官网,寻找“住房锁定查询系统”,然后按照要求填写信息。

也可以带房产证和身份证到招生地段或所在区局基础科查询

流程:区局官网(所在区)申请房锁定情况查询填写信息报查

查询网址:

福田区:

//ftjyk.sz.edu.cn:8008/ftzsjz/xwfcx_wsqcx.html

南山区:

//121.34.248.226:8008/nszsjz/xwf.html

罗湖区:

//lhjjk.sz.edu.cn:8008/lohzsjz/xwf.html

宝安区:

//bajjk.baoan.edu.cn/文章管理/tabid/72/ctl/ArticleShow/mid/437/ArticleID/547/Default.aspx

龙岗区:

//szeb.sz.gov.cn/

不能用工商营业执照代替社保

从今年开始

不可使用工商营业执照代替社保申请

需要家长提前购买社保

具体险种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不过盐田区例外,

营业执照今年可以在盐田区继续用于申请,

但是在该区用营业执照申请者,

需要提供一年缴税证明。

此外

各个区都在强调申请的房屋

必须是住宅或是。

不能是其他用途,

比如商铺、厂房、仓库、商务等等。

需要注意

如果是申请南山区的小伙伴,

若是用申请的,

必须提供家庭在深圳的无房证明

租赁材料要求更加严格

2016年由于《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废止,

导致部分房屋无法办理《房屋租赁凭证》

各区在过渡期间均采取了人性化的要求。

不过今年福田区恢复了

对租房的家庭租赁合同办理的要求,

且具体时间要求有不同规定

暂未实行申请房锁定政策的公办,必须在报名前一年12月31日前办理租赁合同;

而实施锁定的,租户必须在报名前一年的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合同。

另外多区要求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资料,

且时长及详细要求都有所不同,

各区要求具体如下

南山区:父母在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即非深户儿童需提供2016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的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短至2017年12月31日。

宝安区:房屋证明材料的落款日期必须在2016年9月30日或之前,租赁有效期限至少能够覆盖到2017年12月31日。

盐田区:非深户儿童申请秋季,租房者需提供2016年4月1日前办理的有效租房凭证,租期短至2017年8月31日,如提供“房屋租赁信息”则租赁时长不纳入积分;自有产权房的,购房手续需在2017年4月1日前完成。

龙岗区:必须满足一年租期,且包含2017年4月1日至9月30日。

新校开学,有变动

今年深圳又有一大批新开学或扩建。

在即将开始的申请当中,

也会有一批新出现。

今年有哪些新会投入使用?

南山区:深圳湾、留仙、香山里

龙华区:新建深圳市第八、区、上芬;改扩建完成振能、丹实验

光明新区(可能):、长圳初中部、李松蓢

深圳市及各区局官网

深圳市://szeb.sz.gov.cn/

南山区:

福田区:

宝安区:

罗湖区:

龙岗区:

坪山区:

龙华区:

盐田区:

光明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