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兔子>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石家庄也限购了!北京楼市限购加辣?深圳购房者会心地笑了!

楼兔子2017-03-17 22:56:17

《楼兔子兄弟》公众号:DGYX3173616836

爆料探讨合作,请加编辑个人微信58142696


◎原创撰稿丨楼兔子 胡春

◎稿件转载自公众号:楼兔子兄弟

消息:石家庄也限购限贷了!同时还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

正在和朋友下午茶闲聊中,北京楼市出大新闻了:加码限购!

于是,原本淡静的下午茶立马添加了许多佐料。四面八方的朋友瞬间发文奔走相告,手机直接被“北京限购”霸屏了。第二轮的轰炸大约在十之后。大家开始讨论限购具体细则内容,更多的朋友则追问深圳是不是会跟进加码调控?

楼兔子下午说了两句:这次加辣并没有超出大家的预期,无需恐慌。但内中深意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很多朋友觉得不解渴,那就多说几句吧。

1加辣的不只是北京楼市

大家在理解这次北京楼市限购加码的时候,一定要清楚一个背景:北京并不是孤独的那一个!

春节后两会前,杭州、三亚和重庆都也限购啦。在总理答记者问之后,南京青岛赣州也限购了。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在研判中国楼市未来趋势的时候,大家不应该粗糙地以一线二线城市来划分了,更精准的划分应该是:全球城市、国际城市、中心城市、区域城市。

那么,我们再来仔细看一下楼市加辣的这几个城市。全球城市北京杭州,国际城市南京青岛三亚。中心城市重庆和区域城市南昌。再加上一个根本没入榜的城市:赣州。

显然,热点拔尖的城市成为了这一轮调控的主角。但调控有向更多城市蔓延的趋势。

2北京楼市的加辣在预料之中

再细说这次北京楼市调控加辣,其实真不能说是一次黑天鹅事件。

在春节过后,北京二手房市场突然出现了一波交易放量。其中北京链家就成交了二手房11981套,如果以北京链家占据北京二手楼市场份额50%计算,北京楼市2月二手房成交量大约是2.4万套。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统计是大约2.5万套。但去年10月楼市调控之前的高峰期时,大约是1.5万套至1.8万套。

显然,北京二手房在今年2月份有了明显的异动。成交放量的同时,二手房实际成交价也在上行。尤其是京城二环内学位房,更是频频爆出逆天案例。

这种明显的异动,在深圳投资客看来,显然是不可持续的。不远的前车之鉴就是重庆。有关部门迅疾出手调控是可以预想的。

当然,具体加辣的细则也没太出市场预料。主要是加码认房认贷,俗称“处女贷”。

3新一轮楼市调控真的来了吗?

如果大家仔细去研判北京楼市这次加辣的细则,一定会有感觉这是深圳“10.04”调控的翻版。

事实上,北京楼市这次加辣也确实是在加补丁,堵塞投资客继续加杠杆购房的漏洞。最核心的内容是“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六成”。应该说,此前二手房首付35%是刺激投资客入市的根本原因。对于深圳投资客来说,二套房首付35%这简直是天大的福利啊!因为深圳从去年10月之后就是7成啦。

深圳和上海去年10月以来的调控证明,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7成,确实杀伤力很大。北京这次跟进,自然表达了一个态度,楼市调控依然是严格推进的!

但是北京楼市这次加辣,没有直接拉高到7成哦!是6成。比深圳还是宽松10%呢。

这是什么意思呢?你可以这么理解:调控是必须的。有紧有松,因城施策。

杭州、重庆和三亚,前车之鉴就是调皮的孩子是要挨板子的。2月的北京楼市太调皮了。反向来说,安静一些就好,不作不死。

4加辣之后,还能不能买房?

很多朋友问,那现在还能不能买房啊?这个问题楼兔子想用两位大咖的观点来回答。

位大咖是经济学家马光远。他说,谩骂房价上涨是没有用的,应该去分析房价上涨背后的逻辑。如果上行逻辑没有改变,那房价还会继续上扬。骂人改变不了这个趋势。

那么北京二手房为何在今年2月再次开启一次成交放量模式呢?第二位大咖蔡照明昨天发了一篇文章《这三个人炒高了这轮北京房价》。微信上已经找不到这篇文章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去问度娘。

蔡照明认为核心逻辑是实实在在的供求矛盾依然很大,这个时候一些消息又刺激了观望者入市的激情,从而进一步凸显了供求之间的巨大落差。

其实,一线城市的楼市大体上都是这个情况。经过此前的几轮调控磨砺之后,资深投资客和受伤的小白都明白,供求失衡的矛盾始终无法解决,那暂时的安静就显得格外珍贵了。对于深圳购房者来说:每一次调控都是买入的机会。

保利地产华南区董事长余英近日在微博上说,深圳楼市依然可以闭着眼睛买。

透露一个消息吧。在楼兔子昨日推文出去后,有粉丝朋友已经敲定购买临深资源豪宅大盘——金地湖山大境一套临湖别墅了,单套总价1600多万。项目明天本周六正式推售460至520平米的临湖独栋别墅,单套总价在1500万至2400万元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