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年龙岗拆违战 11街道共拆违10万平

深圳新闻网  2017-03-17 08:07

[摘要] 昨日上午,龙岗区在龙岗街道新生社区举行2017年龙岗区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次拆除专项行动现场会,据悉,本次全区性拆除专项行动于当天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开展,全面打响龙岗区2017年整治违建攻坚战,11个街道共拆除约10万平米的违建。

昨日上午,龙岗区在龙岗街道新生社区举行2017年龙岗区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次拆除专项行动现场会,据悉,本次全区性拆除专项行动于当天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开展,全面打响龙岗区2017年整治违建攻坚战,11个街道共拆除约10万平米的违建。据悉,今年以来,龙岗区已拆除消化20多万平方米存量违建。龙岗区区长戴斌,副区长官尔杰同志亲临次拆除专项行动现场督导检查。

全区统一行动

拆违10万平方米

昨日,随着龙岗区区长戴斌同志一声令下,多台大型炮机轰然启动,高举钢铁巨擘对存量违建进行拆除。记者了解到,本次龙岗统一拆除行动共涉及10万平方米的违建,其中有涉及性建筑,土地整备项目、城市更新项目、临时搭建以及顶层搭建等违建。

昨日拆除的厂房位于龙岗街道新生社区坪西南路,该处建筑总面积10195平方米,均为存量违法建筑,且由于龙坪路的开工建设,严重影响规划道路建设。这次结合全区拆除专项行动对该处存量违建进行集中拆除,确保龙坪路的顺利施工建设。

在本次行动中拆除的还包括平湖街道将拆除新南社区简头岭村18栋存量违建,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布吉街道拆除木棉湾村2500平方米违法建筑;吉华街道拆除秀峰工业区内3栋存量违法建筑,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坂田街道拆除多处违法建筑3000平方米;横岗街道拆除多处违建筑1.2万平方米;园山街道拆除安良社区、西坑社区1.1万平方米;宝龙街道拆除南约社区龙南路5号3600平方米违法建筑;龙城街道拆除嶂背路和龙岗大道处违法建筑1.3万平方米;坪地街道拆除坪西市场6000平方米违法建筑。

攻坚克难全力整治违建

助力城市质量提升年

“整治违建作为今年‘城市质量提升年’的一项攻坚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龙岗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分管查违工作的龙岗区副区长官尔杰在行动现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委、市政府狠下决心消化存量违建,其中今年龙岗区整治违建消化拆除任务达513.31万平方米,工作任务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为确保任务的完成,今年龙岗将强力推进十大行动各项查违工作,牵头城市更新办、土地整备、龙岗规划国土管理局和各街道,对违建处理项目库的违建清单逐宗处理,“严控增量、消化存量”,释放更多的土地资源,为新兴产业、重大民生项目落地创造条件,为落实“东进战略”拓展发展空间。

对此,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龙岗区的各个相关部门,必须在思想上真正地重视,在行动上赶快行动,以马上就办的精神以攻坚克难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作风和敢于碰硬的作风,把整治违建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龙岗整治违建“攻坚战”

成绩斐然

一直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查违防控工作,是整治违建“攻坚战”行动以来,重大拆除行动“一把手”亲自参加,区委书记、区长亲临一线督导检查,靠前指挥。2016年,龙岗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以整治违建“攻坚战”为主线,通过连续动作不断掀起管控违建高潮,每月组织一次全区性拆除行动,全年共开展全区性行动10次,效果显著,成绩斐然:

据统计,2016年龙岗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量目标。全年拆除各类违建1023宗、违建面积23.4万平方米,其中新发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209栋(处)、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均在24内彻底清拆。以拆促防,全面查违,龙岗在全市查违共同责任考核获得满分成绩;拆除消化存量违建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存量违建负增长目标。通过开展查违专项指挥部牵头十大行动之疏导行动,全年拆除消化存量违建面积311.58万平方米、全市第二,完成率133.43%,其中拆除消化库内违建面积93.58万平方米、全市;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成效走在全市前列。通过开展查违专项指挥部牵头十大行动之管治行动,全年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103795栋(处)、发现隐患14006栋(处)、完成整治14006栋(处),排查整治工作按时完成,整治完成率一直走在全市前列。重点案件处置到位,受到上级部门高度认可。国土资源部下发31宗卫片图斑全部清理整改到位,立案率100%,查处率100%,顺利通过部、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检查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