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9号线西延线隧道 今年年底前贯通

深圳新闻网  2017-03-16 08:06

[摘要] 昨日,9号线西延线粤海站至路站区间盾构成功始发,这是西延线继东、西端盾构始发后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9号线西延线全面进入主体结构建设高潮。目前9号线西延线5台盾构机按计划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隧道将会贯通,将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

昨日,9号线西延线粤海站至路站区间盾构成功始发,这是西延线继东、西端盾构始发后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9号线西延线全面进入主体结构建设高潮。目前9号线西延线5台盾构机按计划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隧道将会贯通,将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

昨天,在白石路和高新南十道施工现场,“四局一号”盾构机顺利始发,从粤海站向路站掘进。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珠海公司项目经理李冬表示,本次盾构始发的粤间左线长895米、右线长894米,位于9号线西延线的中间位置,直接关系着全线能否如期贯通。据介绍,该区间周边高楼林立,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为了保障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建设单位研究识别施工风险点,提前编制针对性施工方案,邀请评审论证后再实施,为区间隧道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深圳集团建设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9号线西延线施工范围有9站11区间,含12号线南油站-创业路站区间。“线路于2015年上半年开工,全线共分为两个施工标段。”据了解,9111标段包括航海路至临海路2站2区间,目前区间盾构隧道已经全部贯通,车站主体结构也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附属结构的施工。9112标段包含临海路至红树湾南7站9区间,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0%,5台盾构机已经下井始发掘进,预计今年年底盾构隧道全部贯通,将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

据介绍,9号线西延线全长10.79公里,线路西起航海路站,经前海、科技园等重点,向东延伸至红树湾南站。全线共设10座车站,其中有4座换乘车站,起点站航海路站与在建5号线南延线换乘,振海路站与规划深惠城际铁路换乘,南油站与规划12号线换乘,深大东站与规划13号线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