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6购房陷阱 这些“坑”你遇到过吗

深圳新闻网  2017-03-12 11:48

[摘要] 眼看着楼价噌噌噌地上涨,购房者心慌慌赶紧下定,没想到接下来还有这些陷阱在前面等着,花了一大笔钱遇到下面的遭遇真的有够倒霉。

眼看着楼价噌噌噌地上涨,购房者心慌慌赶紧下定,没想到接下来还有这些陷阱在前面等着,花了一大笔钱遇到下面的遭遇真的有够倒霉。

眼看着楼价噌噌噌地上涨,购房者心慌慌赶紧下定,没想到接下来还有这些陷阱在前面等着,花了一大笔钱遇到下面的遭遇真的有够倒霉。记者梳理了2016年见诸媒体的深圳购房者维权案例,这些“坑”你是否也遇到了?

开发商楼盘广告说的好好的,合同签的妥妥的,也有可能是空中楼阁。是购房者太容易轻信承诺?也不尽然。

根据深圳市消委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市消委会共受理房屋类投诉400宗,同比增长21.2%。其中,涉及合同纠纷占比约40%。

比如下面的例子:

1、购房合同

南山区某大型旧改项目一期业主的烦恼:消防通道被隔壁小区的围墙堵了;说好的跨街天桥还未建、合同约定的电梯型号被换了,就连也确定不了……

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张茂荣律师针对此事说道,“合同是开发商与律师团字斟句酌事,制订免责条款的通用格式合同,而签约时购房者要在短暂时间内,签署上百个名字并按指印。在主观方面,签约时,销售迅速翻页,只指引购房者在落款签字,并未提及内容;客观方面,购房者很难在短时间内对合同内容逐一的阅读理解,因此还需要政府部门加强对开发商合同条款的审查。”

2、楼盘宣传

房源940套,开盘当天实际售出不足两成,对外宣传“劲销九成,引爆全城”,这样的字样是不是太熟悉了。人为制造的房源紧俏,也进一步加剧了购房者的恐慌。

但是,现在开发商和销售代理再这样信口开河,小心被查!

据媒体报道,2016年10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突击检查中,**东岸楼盘被立案。当天突查的10个辖区、20个在售楼盘中,不乏大型央企、国企和民企开发的楼盘,涉及到的违规行为包括虚假宣传、价格违法、、销售数据造假等。

这场针对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中介的大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累计检查包括诸多大型央企、国企等开发的楼盘129个,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1000多家,共立案41宗。其中,**东岸因虚假宣传商品房交易数据,被处以200万元的罚款。

3、房屋装修

交楼了也不省心,尤其是在买了非毛坯房后,本想多花钱省下自己装修的时间和经历的购房者,可能反而要花N倍的时间用于检修房子,与开发商和物业管理进行售后保修交涉。

有媒体报道,2016年10月,被业主称为“交出了烂非毛坯房”的金*国际,出现了水管渗水、洗手间没装排气扇、煤气管道卡住水龙头、窗框生锈、踢脚线脱落等现象……这些都是业主按1500/平方米带装修约交给开发商装修费装出来的。

4、物业管理

“2000多万的房子,物业管理水平差到这个程度,让人无法接受”。2016年5月,被深圳人视为豪宅的锦*花园四期业主,根本笑不出来,因为物业管理问题集体到开发商华*城总部讨说法。

业主的诉求包括5.8元/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费与实际的物业管理水平严重不符;物业管理人员没有主动服务意识;许多配套至今仍然不成熟,游泳池至今未能开放;;未经业主同意,擅自改变A座出入大堂(会所)的功能等。

同属华*城开发的另一个楼盘燕*山苑的业主也吐槽,业主按6.45元/平方米的标准交的昂贵管理费,却出现管理处室经常无人值班,大堂无人值班;物业允许外来公司入驻小区,小区治安堪忧等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