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傅军委员谈“房住不炒”:一线城市房价涨得太快

中国经济网   2017-03-10 09:53

[摘要] 今年全国两会,“房住不炒”成为热议话题。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子在某些城市确实存在泡沫,但一线城市的刚性需求还是有的。希望能够建立起房地产长效机制,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大起大落。

今年两会,“房住不炒”成为热议话题。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子在某些城市确实存在泡沫,但一线城市的刚性需求还是有的。希望能够建立起房地产长效机制,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避免大起大落。

对于一线城市房价,傅军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跌不下来,问题是涨得太快。

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傅军说:“国家调控太多,两年就调控一下,要有一个长效机制,不是调一下又退回来。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发展不能一刀切,要能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符合实际的决定。 ”

“现在房地产领域,"面粉比面包贵"的现象很严重。”傅军认为,政府调控要从控制土地上去考虑。目前土地资源还是很紧缺,要把房价一下子打下来,是件很难的事情。

傅军说,国企应该是为国计民生,为老百姓去更多的考虑,而不是去抢“”。去年的“”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国企去抬高的。土地的价格确实太高,要从源头上控制,如果不控制“面粉”,“面包”肯定会贵。

“哪一家企业都不会说买了地以后,造出来的房子去亏损销售。”傅军说。

傅军表示,目前中国城镇化率还只有百分之五十几,未来应该到65%、70%。所以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还有发展的空间,不要太悲观。

代表委员小资料:

傅军,男,汉族,1957年10月生,湖南醴陵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师,政协委员。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