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申请政策有变 龙岗锁定试点增至51所

深圳新闻网  2017-02-22 09:08

[摘要] 记者从龙岗区出租屋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对于租房来龙岗进行申请的家庭,房屋租赁合同将作为申请的重要材料。2017年秋季有两个变化需要注意,一是锁定试点由去年的9所增加至51所,二是部分申请2018年的学生,需提前在2017年4月1日前办理好《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

记者从龙岗区出租屋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对于租房来龙岗进行申请的家庭,房屋租赁合同将作为申请的重要材料。2017年秋季有两个变化需要注意,一是锁定试点由去年的9所增加至51所,二是部分申请2018年的学生,需提前在2017年4月1日前办理好《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

根据龙岗部门预测,2017年秋季龙岗区公办和民办“小一”总数已经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在人口密集的区域,部分的“初一”也出现紧张的情况。对于租房来进行申请的家庭来说,今年龙岗区有两个变化需要注意。

1

申请“小一”、“初一”的租赁合同办理

2017年申请仍按照提交《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的办法进行,满足一年租期,包含2017年4月1日至9月30日即可。但是,为缓解紧张压力,部门将锁定试点由去年的9所增加至51所,房屋申请后将被锁定,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户子女申请就读该校,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其中“小一”锁定六年,“初一”锁定三年。

2

2018年申请的学生家长注意事项

2018年秋季起,申请将执行“父母在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例如:非深户适龄儿童申请2018年秋季“小一”或“初一”的,也是需要提前办理好包含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的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深户孩子不执行此规定,但是租房时间在1年以下的不积分。因此,为了孩子能够顺利,2018年申请的适龄儿童家长应在2017年4月1日前办理好《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