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招工市场火爆 调查称企业普遍欲涨薪6%至10%

深圳新闻网   2017-02-20 09:08

[摘要] 春节过后,来深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各大企业也开始招兵买马。记者走访深圳招聘市场发现,我市节后举办了多场大型公益招聘会,节后招工市场火爆,技术创新人才、服务业人才需求量大。为了留住、招揽合适的人才,各大企业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双休、年底双薪、出国旅游等福利。

春节过后,来深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各大企业也开始招兵买马。记者走访深圳招聘市场发现,我市节后举办了多场大型公益招聘会,节后招工市场火爆,技术创新人才、服务业人才需求量大。为了留住、招揽合适的人才,各大企业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双休、年底双薪、出国旅游等福利。来自深圳人才大市场的问卷调查显示,企业普遍涨薪6%至10%。

技术创新人才需求量大

来自湖南的张先生拖着一个黄色行李箱来到深圳劳动就业大厦,他看上了快递员的工作。“我刚下长途大巴就奔到这来了,我以前做普工,今年想换个快递员的工作。快递员每个月工资约有五六千,还包住宿,我觉得适合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现场签订就业意向。

这是2017“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的一幕,记者现场看到不少来深建设者来此找工作。本次招聘吸引了80多家企业参会,主要以物业、餐饮业为主,共提供招聘岗位6500余个,求职招聘均免费入场。记者采访发现,现场很多企业都招聘安全员、保洁员、厨师等,服务业人才需求量大。

此外,创新型技术人才也成为企业急需的人才,不少企业增加了技术员岗位。深圳人才大市场的问卷调查显示,今年的招聘会上研发和销售人才受企业青睐,约41%的企业表示急需创新型人才,52%的企业表示急需技术型人才。

企业普遍涨薪6%至10%

“我已经连续十天来这里招聘了,十天只招到2个安全员。”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企业难招到合适的人,缺工已成为常态,不少企业通过降低招聘门槛,提高薪资待遇来吸引求职者。“我们配给安全员的宿舍都是小区房,也鼓励安全员出售大米、食用油给业主,以增加收入。”

记者走访八卦岭食街发现,很多餐饮店贴出招聘海报,招聘海报上特意标明五险一金、年度旅游、顺畅的升迁渠道等福利。此外,涨薪也成为不少企业留住人才的方式。深圳人才大市场的问卷调查显示,受生活成本提高等因素影响,为留住、招揽人才,15%的企业承诺涨薪10%以上;33.3%的企业愿意涨薪6%—10%;36.7%的企业选择涨薪5%。今年深圳不少企业欲涨薪6%—10%。

为广西送2860多个岗位

为了招聘到合适的员工,也为了帮助广西百色、河池两市贫困户脱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35家管理规范、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深圳企业,在河池、百色分别举办针对贫困劳动力的两场招聘会,实现精准脱贫目标。这次招聘会深圳35家企业带去了160多个工种、2860多个岗位。百色、河池两市共计124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入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合计772人,深圳企业拟录用660人。同时,为逐步实现远程在线招聘的常态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带去共19台远程招聘设备。

近期,百色、河池两地人社部门将组织体检合格的贫困劳动力前往深圳务工就业,深圳人社部门和企业已做好接收准备并提供跟踪服务,确保贫困劳动力来深就业后能够找得准、出得来、干得了、稳得住、过得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