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330套!深圳一季度超额完成人才房和保障房供应

深圳新闻网   2017-02-20 08:37

新春伊始,深圳市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和参与建设的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记者获悉,季度,深圳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计划供应6000套,截至目前,全市已供应9330套,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一季度分三批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房

"这次优先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一批公租房,体现了政府对我们这一群体的关心。"2月14日,面向残疾人家庭定向配租的200套公租房启动网上认租。一接到通知,赵女士就时间在网上递交了申请。她说,这次分配的房源不仅小区环境好,设施也完善,入住后生活质量会有很大提升。

住房保障是备受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全市住建系统将进一步加大人才住房和保障房建设供应力度。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将会同市人才安居集团、各区政府新开工筹集建设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万套。其中一季度开工13个项目7650套,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包括南山区南源工业区城市更新配建项目1386套,宝安区马鞍山锦盛工业园配建项目360套等。同时还将积极推进2016年续建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指标等用地手续办理相关事宜,协调规划国土部门加快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0个,共计房源7046套;

住房供应方面,2017年,深圳计划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5万套,一季度计划完成供应6000套。其中市本级分三批累计供应3136套,批面向高层次人才、重点企事业单位定向配租2127套人才住房;第二批面向轮候库残疾人家庭定向配租200套公共租赁住房;第三批面向轮候库家庭配售坂田碧桂园荣汇花园安居型商品房809套。截至目前,全市已配租配售人才房保障房9330套。

抓紧出台人才住房分配管理办法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住建局将全力推进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尽快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在本月底之前与各区政府和市人才安居集团签订责任书,将全年开工筹集8万套、供应4.5万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任务分解到各区政府和安居集团,明确工作进度和目标要求,建立责任倒逼机制,通过各责任主体开动脑筋、用足政策、鼓足干劲找项目、找房源,尽早完成年度任务。

二是抓紧出台《深圳市人才住房分配管理办法》等市委13号文的相关配套文件;加快修订《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一条例两办法”),积极加强和改进基本住房保障工作。

三是加快编制“十三五”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空间布局规划,按照紧依人才需求、紧随企业分布、紧靠服务、公共交通以及紧跟城市战略的原则,探索利用九类十五种途径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着力解决好项目落地的问题。

四是加强协调和督导,抓建设进度,抓建筑质量,抓项目周边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推出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人才住房户型设计和装饰带装修约。打造设计优良、质量可靠、绿色宜居的的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