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今年有128个楼盘上市 龙岗仍是供应大户

深圳新闻网   2017-02-16 09:08

[摘要] 数据显示,近130个新盘如能入市,将跟去年的数量差不多。龙岗依旧是供应大户,罗湖和福田的供应明显放量。

记者近日获悉,据深圳中原地产预测,春节后深圳有128个新盘上市。

福田今年预计有18个项目入市。原计划去年开盘万科“瑧系”住宅,有两个在福田,今年均要面世。金地项目将要推出380平方米的大户型,绿景红树湾一号也要掀开面纱。

南山豪宅依旧集中在前海、后海。红树湾今年的新项目万科瑧湾汇已拿到预售许可证。罗湖预计有6个新盘,九成是旧改项目。佳兆业山海城( 资料 图库 团购 点评 )是盐田大的旧改项目,二期于去年12月开工,今年将开盘。通过旧改曲线进入深圳的碧桂园和奥园,项目分别在坂田和坪山。

数据显示,近130个新盘如能入市,将跟去年的数量差不多。龙岗依旧是供应大户,罗湖和福田的供应明显放量。

相关新闻:深圳1月楼市:福田仅卖1套新房 成交过百套楼盘仅1个

在举国都在忙着过年的1月,楼市冷清是可以预料的。据深圳市规土委官网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市仅卖出1652套一手住宅,成交大户龙岗占了其中1124套;而成交惨淡的福田仅售1套,另外一个成交保持个位数的是盐田,一手住宅成交仅有9套。

一手房成交处历史低位

1月新房市场仅3个项目获得预售,批售量较前期大幅减少,但是由于去年12月底项目取得预售量较多,在1月进行推售,故1月推售量增加明显。据深圳中原研究监测,1月一手住宅有1617套,共计12.5万平方米获批,环比下跌约六成。

1月共有7个项目集中入市,其中住宅项目有3个,分别为远洋新干线(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华盛西荟城(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和合正丹郡。住宅项目共推售1765套,面积达17.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近一成。

受政策影响明显,实际成交低迷,备案成交也呈现出逐月减少的趋势。外加传统春节的影响,根据国土局备案数据显示,1月深圳新房成交仅1652套共17.4万m2,套数和面积环比分别下跌24%和20%,成交处于历史同期低位,仅高于2012年1月。

由于受成交结构影响,本月南山区的华润深圳湾·悦府( 资料 图库 团购 点评 )、半岛城邦及恒裕滨城(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项目等高均价项目与龙岗刚需项目远洋新干线成交势均力敌,以致本月一手住宅均价为54931元/平方米,维持稳定。

除龙岗外其余区成交普降

从深圳1月新房成交套数前十榜单可以看出,除远洋新干线有600套商品房被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购买以外,其余前十成交均在百套以下。

1月除龙岗外其余各区域成交量普降。据深圳市规土委官网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市仅卖了1652套一手住宅,成交大户龙岗占了其中1124套、宝安成交330套、南山成交174套、罗湖成交14套、盐田成交9套、而福田仅有1套。

刚需集中的龙岗区域价格较低,区域因素不断利好新房销售,本月成交更是在远洋新干线的带动下,成交面积高达10.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9%。

而福田、罗湖、宝安和盐田成交均呈30%以上大幅度下跌。业内分析认为:一方面这些区域均价水平较高,区域高价获批艰难,成交往往也不理想,外加春节假期影响,成交下跌属正常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