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已是存量房时代 二手房成交占比七成

深圳新闻网   2017-02-15 09:08

[摘要] 今年初,融创以26亿元入股某中介,房地产存量市场再度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深圳市场已经是存量房时代,七成成交来自二手房市场。正是看好这个市场,不少开发商纷纷介入,抢食“蛋糕”。

今年初,融创以26亿元入股某中介房地产存量市场再度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深圳市场已经是存量房时代,七成成交来自二手房市场。正是看好这个市场,不少开发商纷纷介入,抢食“蛋糕”。

去年深圳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金额约4900亿元

今年1月,一二手住宅的成交套数分别为1652套、2747套,二手房占比达62%。而在去年,这一比例为70.3%,为历年高。

某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是深圳一二手房的分水岭,该年度二者交易量几乎持平。自2007年起,二手房成为深圳楼市成交主体,二手房成交占比维持在60-70%。

据统计,去年深圳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金额约4900亿元,一手房成交金额2200亿元,共计7100亿元,二手房占比69%。

近日,某研究院发布了《存量时代流通为——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房地产向存量房时代迈出一大步。去年二手房交易规模占住房交易总额的比例达到41%,比2012年提高了20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额是新房的2.1倍,北京、上海二手房成交金额分别是总交易额的74%、72%。二线城市中,南京、厦门、福州二手房交易额分别占总交易额的52%、67%与60%。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进入二手房时代。

而三四线城市由于之前市场的超量供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上将以消化库存为主。随着城镇化到达稳定阶段,新建住房将随着人口的稳定难以有更多的需求,这类城市的住房市场未来也将步入存量房时代。

中金证券的报告预测,到2020年,存量房交易占新房成交的比例将提升至70%。而深圳去年就达到这一水平,说明深圳存量房市场成熟度领先于平均水平。

深圳二手房成交占比七成,与深圳土地资源有很大关系。众所周知,深圳土地资源稀缺,新房供应较少,同时房地产市场成熟度高,二手房市场发展较快。

开发商看好存量房市场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表示,“存量资产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将会是中国房地产下半场值得关注的大市场”。

正是看好这个存量房市场,开发商也着手进入。一些开发商开始持有一部分物业,主要的参与形式是做,把物业、业主资产盘活和打通,比如万科的泊寓、远洋地产的邦舍、龙湖地产的冠寓等。

除直接参与存量房业务外,也有开发商以股权形式间接参与,比如近期融创以26亿元购入北京某中介公司6.25%的股权。融创中国方面表示,公司看好中国房地产存量房交易市场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