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文艺潮生活商业 2017深圳新看点!

房天下  2017-02-14 10:42

[摘要] 去年深圳住宅市场遭遇频繁调控,楼市从“ ”趋向“理性”,一直跟住宅市场呈现“倒挂”的商业地产却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呈快速增长态势,从2016年10月份开始一直处于成交小高峰,成交量及成交价屡创新高。

去年深圳住宅市场遭遇频繁调控,楼市从“”趋向“理性”,一直跟住宅市场呈现“倒挂”的商业地产却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呈快速增长态势,从2016年10月份开始一直处于成交小高峰,成交量及成交价屡创新高。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官方网站数据显示,1月份商业成交均价达51326元/㎡,与全市新房均价差距无几(如下图)。

另外,经济会议定调“2017振兴实体经济”,为商业市场的发展奠定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根基,相信2017年深圳商业市场、是大型商超的“翻身战”会正式打响!

中产崛起消费升级,“MALL”发展时机成熟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消费需求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出现了新的变化:消费者在购物时不仅追求方便性、多样性、个性化,更注重整体购买经历的愉悦,的生活体验让消费者更愿意为场景付费,这种趋势促成了对大型MALL的需求不断增强,在精神上追求自我个性表达的新中产消费群崛起更带动了消费升级

现阶段,根据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利好发展、零售商业发展态势、人均购买力水平提升以及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国内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服务等各项功能于一体的现代购物的条件已逐渐成熟,正大广场、万国商场、大悦城、K11文创购物、万象城等具有商业特色的MALL应运而生,大力推动了商超多元化发展。

另一方面,在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的影响下,场景营销成为促成80、90后新中产主力军消费的重要着力点。实体店是产品场景化很好的载体,这种体验单从线上是满足不了的。现在的新生一代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消费群对价格不敏感,但却极度愿意为产品和场景赋予的情感买单。消费者求新求变,倒逼更多的特色潮流购物空间出现,以释放这强劲的消费力。

传统商超多元化转型,文艺潮生活商业模式受追捧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百货商场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及早加速转型的商业形态却获得另一片商机。我们可以看到,除了转型O2O模式,越来越多的实体商超正向文化集聚、时尚潮流、艺术创作式生活空间的方向发展,这种商业形态、文创理念和消费场景归纳出另一种商业模式——文艺潮生活,在北京、上海、深圳各大城市深受欢迎。

如位于淮海路商圈开创国内文创和生态、商业相叠加的上海K11购物艺术,率先把国内外艺术名家的作品欣赏、体验、国内300平米室内“都市农庄”、都市丛林立体绿化、自然环保主题结合和互动,带出无限创意、自由及个性化的生活品牌,为消费者带来震撼的感官体验。

北京三里屯village,代表一种风尚汇,让人们在此除了享受美食、购物和自在玩乐外,还可以创造艺术和时尚,给人们带来一种独有的潮流体验;成都大悦城,以新生活方式作为文化内涵,以“酷、炫、潮”为主线,打造以新鲜、时尚潮流、创意的特色体验型主题商街,同时将普通消费行为融入文化元素,消费文化.......

这些潮流地标已经成为所在城市或区域的金字招牌,消费人潮总是川流不息,拥有鼎盛的人气,而且人群停留时间长,潜在消费者为这种、艺术、购物氛围所吸引,通过体验激发强大购买欲,这种“文艺潮生活”购物体验给予的满足感已经成为新中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面对新中产消费升级的迫切需求,传统商业便捷的出路就是加速转型、多元化创新,致力于消费体验场景化营销,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这正成为吸引客流回归的新路子。作为中国具有创新能力城市,深圳商业也正往“文艺潮生活”的商业模式上发展。万象城,海岸城,欢乐海岸,cocopark等实体商业正是这种商业模式崛起的标志,2017年深圳商业处于大步发展期,在大力提倡“振兴实体经济”的同时,商业市场充满发展向好的想象空间,伴随着龙华区、坪山区的成立,新的商圈不断崛起!

龙华商圈爆发式发展,玖龙荟释放龙头效应

目前,深圳具有期待意义的新兴商圈当属龙华商圈。深踞深圳中轴的龙华区发展势头强劲,短短五年,高起点,高规格,从“产业、科技、环境、交通”等方面让人们耳目一新,成功升格“区”后,生态进一步完善,资源要素更快速向龙华聚集,尤其是深圳北站带动的“高铁经济”和商务“吸聚”效应特为明显。

目前,龙华区呈现出一种爆发式发展态势,缘于其在规划、交通、功能、环境正快速完善和优化,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大大提升了资源吸附和产业辐射能力。五载奋进的龙华无疑将有更大的作为,它将为深圳实现区域性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快速流通提供城市再次建设的空间基础,一个崭新的“龙华样本”将出现在我们面前。有表示,龙华正与时代相逢,与新型城市化同频共振,相信未来这里必将因其多项的因素发展成为城市具有影响力的主力商圈

据深圳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全市生产总值19492.6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下同)增长9.0%,居全省各地市。其中,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12.76亿元,增长8.1%,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2.4%,这些“壕”数据说明了深圳拥有强劲的消费力,龙华商圈有望将消费力导流来这里。但遗憾的是,正在崛起的龙华商圈还没出现成熟的文艺潮生活商业代表作。

面对这个市场空白,也为了迎合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位于港铁四号线白石龙站的龙光玖龙荟精心打造体验式消费、时尚潮流、创意三者结合的场所空间,针对85、90后目标客群打造差异化的商业——深圳独具特色的 85、90都市文艺潮生活聚集地。项目参考华侨城OCT、厦门鼓浪屿等成功商业案例,为商家量身定做创意及个性化的店铺形象、统一招商运营管理、提供专业的经营辅导,形成都市潮生活的氛围,成为 85、90 后轨道交通客群喜爱的购物、休闲、美食、聚会、创业聚集地,释放龙头效应,带动商业高速成长,形成深圳崭新的文艺潮生活商业。

项目链接:

龙光·玖龙玺商业部分,总体量约为3.7万㎡,地处港铁4号线白石龙站,与深圳北站商务核心区仅一站之隔,作为目前深圳在售的商业,玖龙玺商业汇聚北站商务区强劲的消费和港铁4号线高人流量

商铺位置金域华府、圣莫丽斯等大盘,春华广场和秋实广场两大商业广场及双幼儿园,消费人口的聚合或将释放该区域的商业价值。目前,项目30-70㎡商铺持续在售,产权7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