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溢出效应带热远郊楼市 未限购区成交量创新高

经济参考报   2017-02-11 09:08

[摘要] 一线城市远郊房价陡涨、非限购区成交量刷新历史……此轮楼市调控催生的“溢出效应”正从多个维度影响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进程。

一线城市远郊房价陡涨、非限购区成交量刷新历史……此轮楼市调控催生的“溢出效应”正从多个维度影响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进程。

与此同时,面对一线城市高企的房价与日显拥挤的,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了城市周边的卫星城与中小城市,这里或将成为楼市增量空间的来源所在。

嘉善售楼处挤满上海客一线城市溢出效应带热远郊区县

想到去年12月对母亲买房冲动的那次成功“拦截”,在上海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工作的张小姐至今庆幸于自己的机智。

张小姐的母亲曹阿姨平日里热衷于短途旅行,11月底和几个朋友去了一趟浙江省嘉善县,顺便转了几个当地的楼盘,回来就和家里人说打算去那边买套房子,“既做 ,以后还能养老”。

曹阿姨的理由很充分,陪同看房的中介房产销售全程都在描述“楼盘的火爆”,还告诉她“上海9号线以后会延伸到嘉善”,而且“上海的医保卡也可以在嘉善使用”。

事后经过张小姐核实,关于9号线和医保卡的消息都是子虚乌有之事,曹阿姨也打消了去嘉善买房的念头。但这丝毫不影响嘉善楼市的火爆,由于上海,今年以来嘉善房价升温明显。嘉善某楼盘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热闹的时候售楼里挤满了来自上海的购房者。

房地产的异常火热甚至癫狂引发了极大的社会焦虑,2016年12月21日,嘉善县城区启动了住房限购政策,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该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嘉善也由此成为浙江省2016年以来一个实施限购的县。

随即,2017年1月10日,位于嘉善县限购区域内的两宗地块因无人报名流拍。此前,上述两宗地块曾于2016年12月15日因挂牌价低于政府底价流拍。

一线城市的溢出效应在本轮行情中显得尤为明显,不少周边的县也受其影响加入了“限购”城市行列。和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一样,江苏省苏州市下辖县级市昆山市、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均启动了针对非本县人口的限购措施。昆山上海市,怀来县则因为即将融入北京半经济圈的利好,吸引大量客和刚需族涌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