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结合强区放权 优化制度设计推进机制改革

深圳侨报  2017-01-19 04:33

[摘要] 昨日上午,在龙岗区委六届三次全会第五组分组讨论中,围绕供给侧改革、从严治党、完善民生保障等方面,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龙岗区领导赵嘉、龚祖兵、刘高葆、梁文龙参加讨论。

昨日上午,在龙岗区委六届三次全会第五组分组讨论中,围绕供给侧改革、从严治党、完善民生保障等方面,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龙岗区领导赵嘉、龚祖兵、刘高葆、梁文龙参加讨论。

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祖兵表示,全会报告提到全区上下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创新资源供给,优化政策制度设计,供给侧改革大的核心是制度改革。他提到,在当前落实东进战略的关键时期,结合全市强区放权改革,下一步区编办将推进机制改革,确保理顺区、街道、社区,以及横向各职能部门之间关系,把资源、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资源,进行结构优化、有效配置,构建阳光透明高效的权力运行机制,为东进战略提供良好的体制保障。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刘高葆表示,报告提出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纪委监察部门,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落实八项规定,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为区委各项工作落实提供纪律保障。

区委改革办主任蔺蔚青表示,2017年八大举措当中,大举措就是坚决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区委改革办将按照报告要求,围绕供给侧改革的主线,把2017年改革工作抓好抓实。“不管是拓宽供给主体,还是优化供给方式,提升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和质量,我们将从这些方面谋划好2017年的改革和计划。”

分组讨论中,如何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加强文化建设也是与会人员关注的重点之一。区信访局局长程彦星建议,继续做实做强“社区民生大盆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他提到,自己就是民生大盆菜的直接受益者,其所居住的老小区,充分利用大盆菜项目,完善灯光球场、排污管道,还有小区视频监控正在申报当中。他建议,要完善社会保障、服务和救助帮扶体系,确保有需要的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有效的帮扶。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奇提出,要加强文化建设,为宣传文化系统的人才提供施展空间和舞台,鼓励他们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