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1月17日房天下早报(深圳)

房天下   2017-01-17 08:00

[摘要] 深圳今年小一、初一的压力依然较大,多区也早早发布预警,提醒家长有所准备。其中龙岗区和龙华区2017年小一、初一公民办总数,已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

房贷占新增贷款比重将下降

近日公布的中国金融2016年数据显示,2016年货币供应基本平稳,反映出中国经济运行基本稳定。而M2增速放缓、低于年初目标的主要原因是外汇占款持续减少,影响了基础货币投放,其背后则是汇率预期的变化。但央行通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对冲,基本保证了金融市场的流动性。2016年10月份以来,虽然对房地产进行了调控,但因为存在时滞效应,很多前期积累的房贷,银行要在年底前处理完。相信随着今年调控措施进一步落地,房贷占新增贷款比重会逐步下降。

深圳多区告急 请家长提前做好预判

深圳今年小一、初一的压力依然较大,多区也早早发布预警,提醒家长有所准备。其中龙岗区和龙华区2017年小一、初一公民办总数,已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

饱和问题怎么解决

面对如此大的压力,不少纷纷挖潜扩容,功能室也被改成教室,平均近50人的大班额,远高于北上广,但在挖潜扩容之后,依然饱和。未来,有什么应对措施?

“十三五”期间,全市拟新改扩建16所公办高中和170所公办义务,预计增加24万个。今年的深圳“两会”,也透露了2017年要办的12件民生实事,其中4件与相关:

1 .新改扩建义务30所,新增公办义务4万个,72%以上位于原特区外。

2.春季学期购买民办义务阶段约18万个,新增5万个。向约1 .7万名民办中教师发放长期从教津贴。

3.深圳市第十一主体工程完工;深圳市第八基本竣工;红岭高中部扩建工程、福田外国语扩建工程完工。全市新增普通高位6600个,其中90.9%位于原特区外。

4 .新增幼儿园2万个,70%位于原特区外。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00所,全市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60%,为适龄儿童提供、普惠的学前。

刚需主力:龙岗目前可销售住宅套数充裕

据深圳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2016年12月深圳全市商品房住宅成交共2161套,成交均价54946元/平方米;其中龙岗占据成交大半江山,12月龙岗商品房住宅成交共1112套,成交均价31925元/平方米。另截止12月末,全市可销售住宅套数共计34663套,龙岗仍然占大头,12月龙岗可销售住宅套数共计13264套。自“深八条”调控以来,市场供需两端将稳步回归理性,龙岗作为深圳刚需楼盘主力区域的龙岗,房价亲民,交通便民,可销售住宅套数充裕,自然成为置业佳选。

推荐楼盘合正·丹郡  吉祥里  星河上寓

福音:未来深圳5条线或将与惠州轨道交通网对接

日前,召开的深莞惠经济圈(3+2)党政主要领导第十次联席会议上,深圳、惠州两市已经达成共识,将启动开展深圳14号线龙岗支线(即新编21号线)延伸至惠阳区新圩镇、16号线延伸至惠阳-大亚湾的规划研究工作。就轨道线站位、对接方案和实施时序等问题进行统筹研究,争取这两条线路按照深惠同城一体化理念进行设计建设。

其中,深圳14号线龙岗支线(即新编21号线)在深圳14号线坳背引出,沿黄阁路、清林路、龙翔大道敷设至3号线新生站,并预留延伸至坪地的条件。而深圳16号线是深圳东部龙岗区与坪山新区相互联系的普速服务线路,主要服务龙岗大运、龙岗老、深圳坪山高铁站、坪山区及坑梓。这两条线将是惠阳区、大亚湾区方向通往深圳东部及区的重要通道。

此外,根据惠州远景规划设想,深圳8号线、19号线未来也拟延伸至惠州,加上现在正在规划中的深圳14号线延伸至惠州南站。未来如果建成,深圳5条线将与惠州的轨道交通网对接。

推荐楼盘东部蔚蓝海岸  惠阳恒大棕榈岛  碧桂园·龙熹山  牧云溪谷

标签: 压力 深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